父母神的子女  世界人類皆弟兄


世界人類皆弟兄

不分彼此與他人   (十三43)


地球上的人類,雖然因人種、民族有異,膚色有白、黑、黃等不同,而且語言風俗也不一樣,不過由於都是父母神的子女,因此靈魂皆同。世界上的所有人類,彼此互為兄弟姊妹,大家都是自家人。

父母神以伊咱那義與伊咱那密為種子和苗床,進入其體內,傳授功能,並以牠們為雛型而創造了人類。因此出生在世的人類形像,應該與父母神的形像類似才對。

不管由人類都是神之子這一個宣言來推測,或是以子女是父母的翻版此生物學上的觀點來說,人類的模樣既是父母神依其理想所創,那麼由此應可連想到父母神的模樣。

教義上說,人類最初的子女數是九億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人,請問在此多次出現九這個數字,有什麼特別含義嗎?

我想一定含有深層的意義才是。九是三的三倍,由此我們可以體察出父母神在長遠的歲月中,耗費多少心血才創造人類的深厚慈心。

還有一點,九加上一的話是十;而十是十分充足之理,含有完整、完美之意,因此依此可理解到,加上終極教義的一點,一切將十全十美。

所謂子女數的年限,表示父母神約定的時機已成熟,期限已滿,立教的元始之日已來到,因此要創立拯救世界的終極教義的意思。

又,以九來教導的尚有以下幾點

①人類的身體上有九種器官,即眼、耳、鼻、口、兩手、兩腳、男女的性器。

②奉行聖舞的九種樂器。

③別席的席次。按序聆聽九次的別席講話,努力成長,而提升心靈的層次,即可拜領神授之理。

關於九億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近代的寫法是九〇〇,〇九九,九九九,並沒有辦法全數是九,若完全用九寫出的話,不就成了九九九.九九九.九九九了嗎?

由於數字的算法古今不同,應該是越近代對數目的觀念也越大才對吧。而創世之理並不是以現在一般的數學算法為準,而是用億、萬、千、百、十等為單位,於是九的數字重覆出現。

現在地球上的人口約五十億,由本來的子女數而算的話,增加了五倍以上。請問是如何增加的呢?

依父母神的祐護而增加的。人口的增減都依父母神,並非不可能。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