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六十五集)

廣大的養豬場 

 

廖女士的丈夫擁有廣大的土地,在經營養豬場。

他先帶我們去認識一下廣大的養豬場,走遍了場內。光弘親眼看到一千多隻大小豬,被其壯觀嚇了一大跳。

剛出生的小豬也好,比相撲力士還大的超大豬也好,在場內走到哪裡都是吱吱叫,實在熱鬧極了。

兩、三台載滿要出售豬的卡車,列著隊伍往外開出去。

光弘聽了在這兒養的豬也出售到日本去,突然感到親切。

 

原因不明 無法治療

 

接著走進客廳裡,跟初次見面她的先生正式打招呼。他用很流利的日語告訴光弘:從他太太突然發不出聲音時的情況開始,拼命跑了幾家大醫院,到最後被醫生說「原因不明,無法治療」等淒慘的經過。

「求求你幫忙我太太。我願意做任何事情。」深深的低下頭向光弘說道。

在旁邊的太太也用手帕朦著眼睛一起低下頭。

 

這位夫妻相親相愛的態度,使得光弘極為感動,並且讓光弘回想起三十年前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事情。

那是被醫生宣告:「以現代醫學,無論去國外的醫院,絕對無法治療。」「若置之不理,生命也難保,非鋸掉腿不可。」每天想自殺的那種苦惱。那真是世上的地獄。

生活在文明社會當中的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有可以依靠的醫學。

生病也好,受傷也好,依靠醫學就會放心。

然而,也有連醫學都靠不住,被放棄的時候。

那時候的孤獨感、傷心感,不是可以用言語表達。

這是嘗過如此經驗的人才能了解的心情吧。

 

現在回頭看,會覺得因為有那樣苦惱的經驗,才有現在的我。並且今天為了拯救工作來到台灣雲林縣西螺鎮,如此的事實。 

她也一定可以獲得父母神的神奇佑護吧。

頓時,光弘堅強的覺悟了:告訴她父母神的深厚慈心,就是我的使命。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