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六十六集)

尊貴的果斷

 

儘管面臨的困難不同,當陷入到回天乏術時的心情大家都一樣,相信此道理的光弘向他們一心一意敘述三十年前自己所體驗的經驗。

那位太太發不出聲音,不過還可以聽見,因此她和她先生邊點頭,邊擦拭眼淚認真聽光弘講話。一轉眼過了兩個小時。最後說:

「為何現在我每年這樣來兩趟臺灣拜訪教友傳教呢?這全都是為了想要多多少少報達過去蒙受神奇祐護的神恩而來的。再說,想要把這麼尊貴的神意弘揚全臺灣。敘述到此時,她先生說:「謝謝您。我太感動了。你說的修養科,我內人也可以進入嗎?」

太太邊聽邊做筆記。把筆記拿給她先生看,然後,拿給光弘的面前。 

上面寫著,「聽完你的經驗之談之後,心情變得很舒服,我的原因不明之病,我覺得是神的指引。我想從今以後遵照父母神的教導,一心掃除心中的灰塵,走上專心拯救之道。」

在旁的碧珠女士以及其他教友都看得又訝異又感激。

光弘也被她堅決的決心所感動,而回答說:「只要有心,十七歲以上的人每月都能進入。我想父母神、教祖一定等著你吧。每年四月開外國語班,許多臺灣教友也會過去唸。唸四月份的如何呢?」

他們兩個點了點頭說:「一定要去。到時候麻煩你了。」

 

從那天起,那位先生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做了春天要去日本,在人類故鄉的親里原地修養心身的決心之後,好像心中鬱悶都消失無蹤似的。每天跟隨光弘去拜訪教友。

回顧當時的日記,拜訪了如下地點。

西螺|新竹|竹東|永和|臺北。

在臺北參加傳道廳的月次祭,接著去臺中|水里|竹山,第五天回到嘉義。

當時與住在永和市的徐言貴、月雲夫妻結緣相識,時值開始臺灣傳教的第十年。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