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六十八集)

繼承者的重責

 

十一月十五日月次祭的那天下午六點多,光弘和長男廣昭兩個人從台灣趕回三乃教會來。

若是平常,這時間參拜者都已回去,只剩下做善後工作的人們,可是這天與往常不同,全體參拜者留下來等候著。

看到此情景的一剎那,光弘胸懷深感動,不得不更加感覺到六三郎會長的偉大。

光弘帶領坐滿神殿的信徒們奉行祈求坐拜,同時深深感受到繼承者的重責。一方面想著台灣的許多信徒也一定聚集於佈教所以碧珠所長為中心,誠心誠意奉行坐拜的模樣。突然浮現出嘉義市乃惠佈教所的情景,又重新感到另外一種感動。

 

鼓笛隊演奏來送會長

 

昏迷不醒的狀態持續到第二天晚上了。看似陷入最危險狀態了。也許今天成為會長的最後一天,光弘打算徹夜看護。

然而,許多有意人士要求徹夜看護。並且跟光弘夫妻建議說:「至少夜晚要休息一下。不然,發生狀況時怎麼辦。到時候,你們倆要負起全部責任啊。」如此強力建議光弘休息。

在這麼多人誠心誠意的看護之下,六三郎會長多活了十天,昭和五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三點半終於結束了他八十年可貴生涯。

這天剛好最上級琵琶分教會奉行月次祭,也剛好是連休的第一天,超過五百多人參加告別儀式,在會長盡心培養的三乃鼓笛隊的演奏之下,大家熱淚盈眶的將遺體送往獻體的醫科大學。

 

配合告別式的時刻台灣教友默禱 

 

同一天,聚集於嘉義市乃惠佈教所的教友們,配合著喪禮的時刻,進行十五分鐘默禱來告別六三郎會長。

 

拜領三乃分教會長之理

昭和五十六年一月二十六日,光弘拜領了三乃分教會會長之理。

那地方就是在因為三十八年前遭遇重病的支節,引導到原地來,在滿懷感激之中,拜領神授之理的教祖殿裡的房間。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