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集)

短劇「播種」頗受歡迎

 

祭典結束後,接著余興節目開始了。演出者都是台灣教友,為了今天的表演練習了好久。對祝賀團員來講,好像受到料想不到的熱烈招待。

尤其是叫做「播種」的短劇,會令人贊揚說:世上絕佳的作品、從來沒看過這麼搞笑的短劇、實在令人捧腹大笑。

其劇的大意是,「一位來自日本的傳教師在台灣播種。其種子發芽而長大,於是新娘的肚子膨脹起來。

那時出現了一個拿著大剪刀的老太婆,試著剪開而拿出嬰兒。

於是「崩!」地一大聲,新娘的肚子爆開,從中跑出兩個娃娃來。」 

演這齣短劇人員的逼真演戲,一點都不像外行人,化妝也弄得相當賣力,打扮成如花似玉的新娘模樣,當地的人們都想像不到她是一位姓陳的男性高中老師。

 

親善旅遊

 

第二天,在親善旅遊的遊覽車上,光弘把陳先生介紹給祝賀團的人們。這位是昨天演新娘的人。他們連口說,「不可能,不要騙人」,他們難以相信。

當地的教友們也參加親善旅遊。分別坐兩輛遊覽車。遊覽車首先開到台南市來參觀名勝古跡,車開到逢甲醫院前時,光弘喊聲說:「對了。這家醫院」,腦海中突然浮現了過去的光景。 

三年前,經營珠寶店的金梅子因重病住在這間醫院。

金女士的兒子夫妻,為了一心拯救媽媽,搭乘計程車趕來嘉義的乃惠佈教所。 

那時,光弘剛好在台灣,在年輕夫妻的帶領之下,趕去逢甲醫院,徹夜為她行使神授。在醫院門口直到天亮等著計程車要前往台南火車站。

這醫院門口就出現在我眼前。

雖然與團員們一同搭兩輛遊覽車來台南觀光,看到此情景的光弘,那夜所發生的情形,如今活生生地想起來。

前往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的兩天一夜之旅,圓滿地結束了。團員一行人三月五日踏上歸國之途,可是光弘一個人留在台灣送走團員們。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