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一集)

在郭宅執行鎮座祭

 

三月五日,光弘送走要歸國的祝賀團一行人之後,在嘉義一路陪同的乃惠佈教所碧珠所長的帶領之下,在臺北市內分秒必爭的奔走醫院或朋友住宅。

 

很高興的是,每一位信徒都迫不及待的等待著光弘的來臨,光弘在感激的心情中,一心一意行使神授。

這天遇到有一對夫妻吵架吵得不可收拾的情況。「事情可不得了。雖然是無理的要求,請幫幫忙!」婆婆跑來流著眼淚向光弘祈求。

那時光弘覺得真倒霉,怎麼會遇到這種情形呢!幸好,通過碧珠所長的親自口譯,他們吵架的問題當天就解決了。婆婆高興得向光弘合掌叩拜。

 

祝賀團一行人回國之後,光弘一個人留在台灣,還有一個重大任務。那是在郭芳伯先生家要執行鎮座祭。 

開設於台灣南部嘉義市的乃惠佈教所開設第五年的同年,在北部地區的也有一個家庭決定要供奉父母神龕。

這件事一定會成為三乃分教會,不,琵琶分教會的海外佈教史上的重要日子。

一九八一年(民國79年)三月七日下午五點開始執行鎮座祭。

 

由那年一月二十六日剛就任三乃分教會長的光弘來擔任祭主,扈者為乃惠佈教所碧珠所長,祭主供讀祭文之後,郭芳伯、雲霞夫妻奉獻玉串。

從相片中可知,這天的參拜者為郭家全家人以外,還有施福榮、草春夫妻、徐言貴、月雲夫妻等二十名。

改裝為神殿的郭家的客廳,被第一次來的參拜者埋沒,因為安置於靠在牆壁的神龕不大,有時被參拜者遮住而無法看見。

雖然如此,對光弘來講,這神龕是光弘開始佈教第十一年後,在台灣傳道開設的據點,有如黃金館一樣的寶貴。

不久後,在台灣北部也開出一朵不輸給南部的大花朵;而且並非僅只一朵。

誠如「持之以恆是為此道」的教導,或許有一天這次開的花朵會凋謝而落到大地也說不定。不過只要殘留著根;只要有「理」,有一天一定會強而有力的再發芽出來,並且不止是開花更會結出很棒的果實。

光弘的感激不盡之情,那天晚上持續不斷。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