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三集)

失去聲音的太太

 

在充滿感激之中,盛大的舉行了會長就任奉告祭,然而,在光弘的心中,仍然具有使他擔憂的事。

 

半年前,住在台灣雲林縣西螺鎮失去聲音的太太,一邊在紙條上寫「明年春天四月要去日本,參加修養科」,一邊紅著眼眶看著光弘。可是到現在都沒有聽到她的任何消息。

是不是她身上出什麼事。正在擔心她的時候,收到她親自寫的信。

急忙打開一看,信上寫著「後來,我身體沒有任何異狀,我丈夫全面支持我。可是因另外發生重大問題,無法去日本。遺憾得很。請原諒我。」

這封信讓光弘實在心酸。但是,兩個月後,光弘突然收到了「廖紋慧女士去逝」的消息。

 

購買三層樓大樓

 

將首次來自台灣北部台北地區的教友們回國之後,帶這次團體的草春女士繼續留在日本,參加修養科以及檢定講習會。

後來草春女士的表現,實在令光弘刮目相看。

 

會長就任奉告祭的半年後,光弘一個人進行,以二十五天為期的第二十五梯次訪台。

 

下午六點半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草春女士夫婦以及十一名教友迎接了光弘。

草春女士丈夫施福榮先生,因為在台灣鐵路局上班的關係,他們夫妻住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鐵路局宿舍。

光弘因為訪問過那宿舍好几次,對那宿舍蠻熟悉。

出來迎接光弘的草春女士開口就說:「在家的附近購買了房子,我來帶你去看一看。」

「咦!」光弘目瞪口呆的愣住了。

那怎麼可能?台北火車站附近,不是黃金地段嗎?

 

草春女士從日本回國後,賣力地尋找一棟可以讓教友們輕易聚集的房屋:當做佈教所。

好像老天爺的犒賞似的,剛好那時在他們住的宿舍附近有一棟房子出售。

她說:「雖然到房子的通路稍微狹窄,屋子也老舊,可是修改一下應該可以弄成壯觀的參拜所。請你看一下。」

愉快的講話聲之下,走到房屋的前面。

那時時間已不早,天色很暗,即使如此,這三層樓高的房子在繁榮地區之中,矗立在他們眼前。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