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六集)

台灣是第二個故鄉

 

這個時候,早在光弘心中產生對台灣的思念之情越來越強,甚至認定台灣是他的第二個故鄉。 

台灣當地的教友們,宛如回應光弘這樣的心情一般,每逢光弘來到台灣時,就有如親人回來一般,熱烈的歡迎他。

 

國際結婚

 

久而久之,在光弘和台灣之間,逐漸地實現了「世界人類皆兄弟、 不分彼此與他人」之神的教導。

不久之後,來台灣留學的光弘長男廣昭和郭芳伯、雲霞夫妻的長女秋美,於三月七日訂婚,七月四日在三乃分教會父母神之前莊嚴的舉行了結婚典禮。

這天來當媒人的是前天理教台灣傳道廳長三濱善朗夫妻和施張草春三乃台北佈教所長。

在教會附近的會場舉行宴會。因為是國際結婚,有不少來自台灣的賓客,因此,會場內的氣氛跟平常有與眾不同,宴會在緊張的氛圍中開始,但是由媒人分別使用中文和日文的致詞,使得會場內緊張的氣氛一掃而空。 

 

即使參加者越過國境且初次會面,由於有一位傑出的司儀,所以大家渡過了一個歡欣喜悅的時光。

 

祝婚詩

 

愛之橋梁廣又美

繫於日台之中間

 

這首詩是三光佈教所田中孝也所長所寫的祝賀結婚之作,其中包含著二人之名。

十二月,光弘夫妻為了參加廣昭和秋美夫妻的宴會而前往台灣。先在嘉義市的乃惠佈教所,接著在台北市金寶石酒樓舉辦宴會。

 

蓋橋梁的義工團體 

 

在台灣嘉義市誕生了世界稀有的建設橋梁義工團體「行善團」。該團腳踏實地的進行著活動。一九八三年在雲林縣建設了第一百零八座鐵筋水泥橋。二月二十七日在現場舉辦完工慶賀宴會。當天團員們與往常一樣,全體一同前往參加,首先走過親手建造的橋梁,大家一起分享完工的喜悅。

 

碧珠所長以及十三位乃惠佈教所的教友也前往參加,光弘也包括在內。

早上,一行人分別搭乘九輛巴士前往現場,由雲林縣長帶領立法委員、斗六市長等眾多人迎接他們。

祭壇上奉上供品插香,行善團的團長走到祭壇前莊嚴的向老天爺答謝工程完工,典禮如此進行。典禮結束後,在場的人們一同開始走過橋梁。 

對團員來講,自己負擔工程費用,並且前往現場親自動手施工而完成的這座橋梁,有如從小養大的孩子就要獨立一般,對此橋梁的感受很深。

對當地人來講,這是一個又大又可貴的禮物。

 

與許文志縣長見面 

 

光弘雖然只是偶爾從日本來的臨時團員,但是由於這座橋梁規模非常大,參加人數也超過數百名,使得他感動不已。

有一位胸前掛著特大花朵的且有氣派的男士向光弘走過來,以流利的日文說:「我是雲林縣的縣長,名叫許文志。非常謝謝你特地從日本來參與橋梁開通典禮。」他很客氣的跟光弘打招呼。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