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七集)

唸明治大學

 

「我是縣長,名叫許文志。」

在渡橋儀式中的橋樑上,他對著光弘做自我介紹。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使得光弘驚嘆不已。

 

之前,光弘參加過好多慶賀會,每一次都是由村長或里長做致詞,但是從來沒有一個貴賓來找光弘談話。

縣長突如期來的寒喧,讓光弘感到受寵若驚。急忙把名片拿給他,並跟他握手。

 

縣長邊看名片邊說:「我是明治大學畢業。很懷念日本。聽說你常來台灣,是嗎?」

 

光弘很高興被問來台灣的目的。

因為他這麼一問,光弘就好說明來台灣的目的囉。

 

「我十年前開始,每年都來台灣,是天理教的傳教師。要宣揚人類都是父母神的子女,互相是兄弟姐妹,要互相幫忙,過康樂生活的神意。」「去年我長男娶台灣小姐,明正言順的與台灣結為親戚了。」

 

許縣長聽完滿面笑容地說道:「哦!那可真好啊!」再次緊緊的握住光弘的手。

雖然初次見面,談一談後,卻宛如來往十幾年的知心朋友似的,覺得很親密。離別之際,他還說「到斗六市來的話一定要來找我。我等你。」

 

訪問雲林縣政府

 

即使縣長親自邀請,可是一想到他是一個縣的代表,而自己只是一個傳教師身分的光弘,哪敢去拜訪公務繁忙的縣長。

不過,很奇妙的,卻很實際的拜訪了縣長,且不止一次、二次而已。

 

過程如下

 

渡橋儀式的那天,拜完晚拜後的講話之中,光弘高興的告訴大家這件事。

 

並說「雖然如此,對我來講,縣長是個高官,我哪敢到縣政府訪問他呢。」

 

說完,有一位教友說「那件事可以交給我了。」他是和碧珠所長一起唸修養科的清袖女士的老公李三結先生。他並說,「我在嘉義縣政府上班,我的課長是許縣長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事。我跟他蠻熟悉。有辦法幫你安排。」

 

半年後就實現了訪問縣長的心願。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