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八集)

孫子在台灣出生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七日,光弘首次去雲林縣政府拜訪許文志縣長。

早在一個月前,因為孫子(善彥)在台灣出生,這一次光弘帶著他的太太來到台灣巡教。

 

我太太、碧珠所長、行善團員的莊水獅先生和我,從嘉義一同前往拜訪許縣長。

還有一位為我們負責開車兼帶路的嘉義縣政府李三結課長,共有六個人。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位於斗六市的縣政府。走進大門,王英聰課長迎接我們,帶領我們進入秘書室。

 

由於縣長非常忙碌,才將會面的時間安排一大早上,可是在寬廣的秘書室內已經有很多前來找縣長陳情的人。

光弘不禁停下腳步,被沈重氣氛嚇壞了。

 

「好像來到了不應該來的地方。」

對自己這麼輕率的行為,感到非常羞恥,又擔心。

 

那一霎那,許文志縣長突然出現在光弘的眼前。說道:

「歡迎,歡迎!請進。」

縣長親自帶人進入縣長辦公室。

 

 縣長的辦公室

 

其房間跟秘書室完全不同,又廣又大,佈置也非常別致。

 

光弘被從未看過的縣長辦公室的格外氣氛,又驚訝又緊張。可是縣長有如迎接好友般的親切態度,讓光弘他們放鬆了緊張的氣氛。

 

縣長非常高興光弘和妻子一同來拜訪,站在寬大的雲林縣行政區域圖的面前,說明了他籌劃的重大工程,並且感謝的說:「這一次行善團親自建設的橋梁,帶給強力推動計劃的縣政府很大的活力。」

 

從此以後,光弘共拜訪了他三次,加深了彼此之間的友情。

許文志縣長在兩任縣長八年任期屆滿後,歷任了省政府建設廳廳長等重要任務。

 

那時,在台灣大學附屬醫院裡,意想不到的可怕事情,一步步的逼近來。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