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九集)

台大醫院就是台灣佈教的出發點

 

光弘完全意想不到自從在國外∣台灣展開佈教之後,這麼早就主持「天理教的喪禮」。「移靈祭」確實在那天舉行了。

「移靈祭」,通常不會在醫院內舉行,可是由於須要先火葬,而後把骨灰拿去故鄉的嘉義,才在醫院內的靈安堂舉行的。

 

這所台灣大學附屬醫院,是光弘在台灣展開佈教活動的出發點。也是十二年前,當天遠從嘉義趕來負責移靈祭助手的乃惠佈教所的黃邱碧珠所長,為了看護養病中的父親而來,在這與光弘認識。後來在台灣南部積極展開佈教活動。

 

另外,如前所述,在這間國立台灣大學醫院,第三次拜訪時,很幸運的,在尹總護士長的好意之下,有了給二十多位病人行使神授的機會。讓我體驗到在日本所經驗不到的不可思議的經驗。這次「移靈祭」也是其中之一。

 

 

內孫善彥

 

張陳秀蓮女士因患了子宮癌而入教。她自從開始信仰,對信仰相當的熱心,甚至自願進入修養科。

她誠心誠意地向原地付出真誠,同時也認真求道,也為要向更多人宣揚可以消除不幸之源-惡因緣,且可邁向康樂生活世界的天理之道。還有讓女兒嘉蓉唸天理大學,不忽略對自己孩子的傳教。另一方面,在嘉義為了應信徒的增加,提出申請開設乃惠煌昌講社。安排兩三個團,帶許多人返回原地。她那麼又熱心又虔誠的信仰態度,讓光弘感動了好幾次。

那麼熱心的她,竟然才五十四歲就逝世,實在太遺憾了。「移靈祭」順利完畢之後,光弘向所有參列者說:「我們人類的本體就是靈魂,肉體是父母神借給我們的,剛才舉行完的遺體將在明天要火葬來奉還給父母神。可是此事不代表秀蓮的人生就結束,因為靈魂是永生的一直持續下去。神教導說「永續不斷才有價值」,秀蓮女士在世時所付出的真誠,現在由女兒嘉蓉確實的承續。轉生的秀蓮女士應該心滿意足吧。」

講到這兒時,光弘看見了長男廣昭和秋美兩個抱著孫子善彥,由不得感到感動。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