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八十二集)

死後的報恩 

「這表示對故鄉感謝之意。向即將永別的故鄉做最後一次的答謝之禮。」

 

光弘被這句話愣住了。覺得這是多麼崇高的思想啊!

事實是不管每一條路、每一條巷子,我們不知道受到多少恩惠。 

當初我不懂為何喪車隊伍一直繞來繞去。直走不是很快嗎。聽了解說後,我晃然明白了。

對於台灣人死後也要報恩的習慣,光弘由衷的感到敬意。

 

炎熱的天氣之下 

下午二點四十五分,全體人員到達墓地,那裡已經有新的石碑聳立著,納骨的地方也準備好了。

光弘認為人員也到齊,天氣又這麼熱,趕快收入納骨甕不就好了嗎?可是大家卻一動也不動。

大家默默的站著不動。光弘忍不住了,於是小聲的問碧珠所長。她就說:「因為時辰尚未到。納骨時間定為三點十五分。」

 

納骨時間;幾月幾號幾點幾分,這是喪禮中最主要的時間,也是喪禮的基本。

光弘事後才知道如上的習俗。這一次他體驗了許多從不曾想過的台灣特有的習俗。

三點十五分,莊嚴的樂聲響徹盛夏的天空,在緊張的氣氛中,家族的人們靜靜的舉行了納骨儀式。

地理師拿著磁石丈量方向,確定骨甕的方向。

骨甕的方向是否正確,這是對遺族來講非常重要的事。

光弘事後才知道有這樣的風水習俗。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