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3集

道教的傳教師

 

光弘首次見到郭芳怕夫婦的那天,汪專可先生還介紹了一個道教的傳教師。這位名叫呂慶安。

他一邊跟光弘他們吃午餐,一邊聆聽光弘的講話。

不久,他開口説:「我想要了解天理教的傳教方法。今天

能不能陪你走一走?」光弘一鶉,不禁想起「要滿足既成之理」的教導,於是很樂意地答應他的要求。

他們一群人下午馬上前往台大醫院等地方做進行訪間。

他非常熱心,常常主動為光弘翻譯。

 

請救患精神病的小姐

 

晩上離開時,光弘説:「明天要去台中。」他又非常熱心地説,自己的故是台中隔壁的彰化縣,要求光弘再讓他陪伴一天。因此,第二天又跟光弘一同離開台北,前往台中。

車子快到達台中頼朝枝家時,他説:「故郷的村鎭有一個小姐患了精神病,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請你幫忙救她好不好?」光弘一聴馬上改變行程,轉向彰化縣田尾郷。

台湾郷下獨有的住家形式。跨過高高的門檻走進大門,有寛敞的客廳,正面牆壁安置著神壇,上面祭祀著鮮豔的曼陀羅與祖先牌位。光弘如往常先敬拜祖先,然後跟小姐的父親見面打招呼,接著馬上問起小姐的病情。他説:「由於失戀過於傷心,已經關在房間裡好幾天,一直不講話,眼看就要發瘋了。」父親也因過於擔心,一副憔悴的模様。他又説村長馬上要來。没多久,七十多的村長與十幾名人士走過來了。光弘稍微緊張起來,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道教的信徒,一方面歡迎光弘,一方面以聽天理教的教理爲目的而來。於是光弘一心一意將父母神的教導傳達給他們。村長始終很用心的聆聽講話,最後他説:「我非常了解你所講的父母神的教導,現在我們想要跟她父親商量事情,請你在這稍候。」説完,就帶一群人到隔壁房間去了。窗外有兩棵挻直的檳榔樹聳立在那兒,他們在隔壁房間講什麼呢?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