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4集

 怕神明會互相衝突

 

等了一小時左右之後,隔壁房間的門開了,村長他們走出房間來,毎一個人臉上露出沉重的表情。村長很有禮貌地與光弘他們説:「剛才我們認真地討論了。爲了救她一命,希望你立刻爲地求神,可是老實説,她已經向村鎭裡的廟神許過願,十天後才滿願的。假如現在請您爲她求神,萬一不同的神明互相衝突的話,後果不堪設想。特別邀請您來這麼偏僻的地方一趟,我們非常對不起,可是請您回去。

那時候,光弘心中緊張的情緒立刻鬆弛了,他雖然覺得很可惜,可是,説實話内心鬆了一口氣。

到最後,還是没見到那位小姐本人,而踏上歸途的他們,在車上無人開口説話。

帶著稍微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此地,經過溪湖、台中進行訪問,然後到埔里、水里,再經過集集、鹿谷、山竹等地區進行訪問。第四天傍晩,終於到達嘉義。碧珠女士引頸期盼著光弘一行的到來。

 

喜宴

 

翌日,在碧珠女士家裡,舉行她大兒子的結婚典禮。光弘和新郎一同去迎接新娘。在喜宴上,他被介紹爲來自日本的特別來賓,説些祝福他們之致詞。

當初,光弘連夢都没想過在國外参加婚禮,從此以後如有特別緣分似的一連串的被邀請喜宴。更想不到的事,光弘本身也在台灣舉辦自己大兒子的婚禮。更想不到的,是辦自己人的婚禮不只這一次而已。

 

頼司機發病

 

同一天分別在中午與晩上舉辦喜宴,晩上的喜宴結束之後,頼司機感到身體不舒服而倒下去了。

他堅持説不要緊,可是他瞼上呈紅,看得出來病情不輕。碧珠女士雖然從早一直忙到晩,仍然如親人般的細心照顧頼司機。

那天晩上,光弘一直在頼司機床邊看護著,内心深深地感覺到:還好他不是在別的地方發病。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