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5集

自我反省「不夠周到」


在台大醫學院見到了不少人,其中有一位來自台南的女士,名叫黃雪娥。

她心臟不好,那時已經出了院,在家裡靜養身體。

光弘知道此事後馬上寫信給她:「在嘉義参加喜宴後,想要到貴府拜訪。」

也拜託頼司機此事,雖然他突然發燒,卻非常在乎光弘的行程。

經過一個漫長的夜晚,第二天早上頼司機發燒退了,可是我都來不及鬆一口氣,接著換加藤先生發燒,身體不舒服。


當時已六十一歲的加藤先生曾經動過八次手術,身上有不少舊傷。突然想起加藤太太從日本出發時所說的話。她一邊低著頭,一邊以正經的眼神跟我說:「請替我照顧我先生。」到達台灣以來,加藤先生一天也没有放過輕鬆。


尤其是他第一次到台灣來,所接處的都是未曾有過的經驗。不管有没有光弘的陪同,卻一定費了許多苦心吧。並且毎天直到深夜才睡覺,應該身體相當疲憊並情緒不安才是。

事到如今,光弘才深深地反省自己不夠周到,而責備自己,並告訴他們:在嘉義接連兩個人身體不適之事,我覺得這全都是父母神有意安排讓我們留在嘉義的吧。我們還有十天才回國,所以請不要擔心,多保重身體。

他們兩個聽完後似乎心情比較好一點。

不過,碧珠女士非常擔心他們的健康,安排他們兩個人看醫生打點滴、服藥。


第一次拜訪台南市


大概身在外地的關係吧,他們兩個極爲緊張,僅僅休息了兩天,第三天光弘他們三人就前往台南市拜訪黃女士。

黃女土臉上掛著一副憔悴的表情,可是十分地高興見到光弘。紅著眼眶說:今天晩上請你們住我家。我先生晩上就會從學校回來,我們想要聽父母神的教義。

半年前,連續三天前往台大醫學院幫她行使神授,光弘和她只有這個關係

而已。在她認真地表情裡可以窺視到悲傷的一面,也許心臟相當不好吧。

光弘回答說:因爲今晩有事要到高雄,明天晩上一定會再來。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