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6集

若天氣熱,身體該覺得熱

 

高雄市是僅次於台北,台灣的第二大城市。光弘第二次來到此地,覺得高雄不像其他城市,是一個充滿朝氣,很有現代感的都市。上次來時認識的賴先生的朋友郭伏神先生,在港口附近的餐廳招待光弘他們。

加藤先生似乎完全恢復健康,心情一直很好,一邊享用豐盛的海鮮料理,一邊與他同年的郭先生愉快地聊天。

這是來台灣以後,首次看到加藤先生充滿活力的表情。光弘極為放心,只不過現在卻輪到他沒有食欲,感到有點不舒服。過沒多久,冷氣的微風,讓他感到發冷,可是他仍若無其事的堅持下去,不想讓人發現,並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倒下去。打起精神應付完晚上的聚餐後,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的房間。光弘不管三七二十一,來不及換下西裝,解開領帶,就直接躺在床上,蓋起棉被。

在氣溫高達三十度的高雄,蓋著棉被,發冷的經驗,更讓他深深地體察到;熱天氣覺得熱,並流汗,才是最健康的。

 

用木的自覺

 

光弘被漫長又痛苦的夜晚折磨了整個晚上。夢境中的種種,宛如走馬燈般忽浮忽沉。我夢到一個夢:一位沒有國外旅途經驗的人士問我:「到了國外,萬一生病的話不就糟了!」

我得意的回答:「我們不是去觀光,是做神的工作。因為做的是有意義的事,從來不用擔心那些問題。」

同時也夢到了首次出國的加藤先生倒下去的那天晚上,內心的寂寞和不安。心想不曉得當時採取的態度是否適當呢?

夢中突然間出現了告訴我說,想全家一起聽父母神教導、住在台南的黃太太的臉。

而我也在此時清醒過來。對了,明天一定要到台南拜訪黃雪娥小姐,幫她行使神授。她的臉色好像不太正常。

是自覺到用木的使命吧,所以光弘一想到她的臉色,不由得活力百倍。大概因忘卻自身的事,不久竟在不知不覺中安然的進入夢鄉了。

(待績)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