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7集

王老師的通譯 


在高雄過了一個夜晩,雖然還有點發燒,不過大概因為睡得很熟,醒來時心情很好。

打開窗戶往外看,有一裸大椰子樹聳立在眼前,寛大的葉片搖曳著,令人感覺得到南方國家的氣息。

因為發燒,在惡寒發冷飽受折騰時,我一直在想:如果在此因病住院的話,一切就完蛋了。幸好像昨天那樣嚴重的情況,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到了。

為了慎重起見,上午在飯店好好的休息。到下午,先到未去過的鳳山市拜訪後,傍晩再前往台南市找黄雪娥小姐。

當天,在同學校工作的她先生的好友王先生也一起等著幫我們翻譯。

看起来非常温厚的他,與光弘同様是昭和二年出生。互相握手自我介紹時,他們深深感到彼此非常投緣、一見如故。

温厚的王先生,晩餐後也繼續幫他們翻譯。雪娥小姐看起来非常高興,全家一同聆聽父母神的教導。她不時的點頭,並朝著先生和孩子看,觀察著他們的反應。

不久後,先生和孩子們臉上露出笑容,無精打彩的雪娥也恢復元氣。

不愧是小學老師,一定是王先生為了讓小孩子容易了解,用簡單的詞句和說法,幫他們翻譯的關係吧。 


祖先的指引?


這個時候,光弘想起了塵封已久的年輕記憶,在他陷入絕望之境時,把他引進天理教的朝乃岳母跟他說的一席話。「在醫院被醫生宣告回天乏術的你,對於人生感到絕望是理所當然。以車做比喻,就好像在修理場被宣告無法修理一様,可是若把這台車送回製造廠商,由於那裡是從零開始製造的,一定有辦法修理好。人類的創造主是父母神,原地就是父母神鎮座之地,也是萬般拯救之所。真實父母在等待著你。来!跟我一同返回原地吧!」

聽從她的勸導,勉強拖著病重的身體,拿著拐杖進入修養科。結果蒙受了奇蹟似的祐護,才有今天健康的身體。透過翻譯傳達這些話之後,誠心誠意地幫她行使神授。

此時,她正經地說:「我也希望早日能到親里原地去。」真沒想到這天卻成為與雪娥小姐永久離別。

六年後,王先生的夫人玉鶯女士單獨来日本訪問三乃教會,並在光弘的帶路之下回到原地,成為用木。這一切不得不讓光弘想到:這應該是雪娥小姐的引導吧?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