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8集

兩位婦女來探訪

 

光弘一行人在台南市黃雪娥女士家,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之後,隔了三天才回到嘉義碧珠女士家。

在她家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給他們一種說不出的安心感。一回到這兒,賴司機就說人不舒服馬上躺下來休息。光弘看到年輕力壯的賴司機有如此情況,心裡感到不安,於是決定在此地停留三天。便向碧珠女士的先生表示:

「我們想在此停留三天,還要再打擾你們真不好意思。」

接著,光弘跟賴司機說,「一切不用擔心,請放心的休息吧。」

說些安慰他的話後,光弘自己也累得再也撐不下去了。

碧珠女士時常積極向周遭的人播香,這一天有兩位婦女得知光弘一行人待在嘉義,特地前來探訪。我和她們從來沒有見過面,而她們竟雙手捧著熱帶地區的水果,用流利的日文親切慰問光弘身體狀況。光弘不禁由衷感激她們到來,感謝父母神透過碧珠女士雙手,賜與光弘新教友。對一個正在播香傳道的人來說,這件事非常值得感激。

距離三年前第一次來到台灣,此行巳是第八次。期間,雖然光弘向許多人傳達父母神意或行使神授,可是和他們都只是交朋友的關係,光弘對自己傳教的能力感到有些不滿意。然而這天前來探訪的兩位婦女與其他人不同,他強烈地感覺到信仰的種子即將萌芽。

其中一位呂錦雲女士,在兩年後到日本去,比碧珠女士快了一步,成為三乃分教會國外的第一位用木:當時她四十歲。

 

賴司機家的悲劇

 

很難得能認識住台灣南部──嘉義的黃碧珠女士,並由於她熱心播香,真正了解父母神意的人即將出現。但這時候,一場悲劇悄悄地降臨賴司機家裡;同時,父母神又賜予光弘一行人另外一個考驗。

第八次訪問台灣之後,就再也沒有賴司機帶路南下拜訪中南部了。第九、十次訪問時,只停留在台北市內與近郊。

後來有一天,賴松彬(賴司機)很不幸地,因遭到高壓電電擊而留下愛妻與四個孩子,離開此世。

而就在第十一次訪問時,光弘一行人遇到可怕的考驗……。

(待續)


コメントをお書きください

コメント: 1
  • #1

    sextelefon (金曜日, 17 11月 2017 22:48)

    kukłowaty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