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19集

特級列車莒光號

 

雖然對加藤先生來說,上次訪台是不僅第一次出國,並且行程長達二十三天之久,再加上意想不到發了高燒,不過,吃得倒很習慣又認識不少朋友,因此光弘第九次訪台時再次約加藤先生一同來。

他們倆各自提著裝滿要送給台灣朋友們的禮物的旅行箱,重得令他們快要提不動了。

不過,提行李只要到台北為止,到了台北交給賴先生用車載就行了。以前也同樣,每次旅行箱裡裝滿著差一點超重量的禮物。

那天也跟以往一樣,賴先主來機場接光弘他們,並在台北幫他們帶路四天,之後他很不好意思地跟光弘說:

「我有事情無法跟著你們去南部,明天請跟他坐火車去。」他介紹一位來自埔里的朋友郭鳳儀先生。

他年約五十多歲,戰爭時身為日本軍隊的翻譯員,去過中國大陸各地區。他把褲管掀起來給他們看一個很大的傷口說:「這是南海島戰鬥時受到的傷,如今還有一點痛。」

第二天,郭先生拿著三張莒光號的票來接光弘他門。

「謝謝,那麼走吧!」

光弘說完就提起笨重的旅行箱。那時重新感受到旅行箱的重量。同時腦裡出現了一個不良的預感。

雖然不是週末,但台北火車站還是有許多旅客,令人覺得從剪票處到月台的距離超遠。

因為光弘較沒體力,郭先生看不下去他那軟弱的樣子,就不拘於腳痛幫他提一個行李。

莒光號的座位又寬又大又舒服。

服務小姐過來販賣東西。郭先生買了三個便當。白飯上面有一塊大肉和一些青菜,鋁箔做的便當盒還熱騰騰的。

加藤先生大口大口的吃起便當來。不過,光弘不知怎麼搞得一直害怕,吃不下飯,便當一口也沒吃了。

 

不能走路的帶路人

 

在台北搭車三個小時後,他們三個人在台中車站下車,再轉上公車,辛辛苦苦到達埔里鎮。

可是郭先生的舊傷發病,而動彈不得。不得不回到他老家靜養身體。郭先生拿著拐杖很沒面子似的跟光弘再三地道歉。光弘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光弘安慰他說:

「該抱歉的是我,讓你提那麼重的行李,真的對不起。幸虧這裡是你故鄉,請好好的靜養身體。我們的事不用擔心,父母神一定會有所幫忙的。」

無論如何,光弘他們失去了帶路人與翻譯人員,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困難。

(待續)

コメントをお書きください

コメント: 2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