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0集

極為擔心的路程

 

光弘很逞強地告訴拿著拐仗的郭先生;請不要擔心。父母神一定會保佑我們。

其實,光弘的內心感到非常的不安,實在不知所措。

然而過一會兒,心裡起了一個想法;「之前的傳教環境,大概太好的吧。簡直不像有志進行海外佈教之心者的行為吧。現在只是恢復正常而已。不管語言不通,還是可以行使神授之理。」想到這些時,自然地鼓起勇氣來。

於是光弘振奮勇氣來跟一直坐立不安的加藤說;「不要擔心,總是有辦法的。現在開始我們兩個來去佈教吧。」

他們倆立即去訪問上次訪問時認識的許先生。

 

海國堂廟的趙普國先生

 

一位小姐站在門口,光弘向她點著頭,以剛學會而不標準的台語跟她說;「你好。我是日本人。多多指教。」她一聽立刻帶著笑容跟光弘打招呼。

他認為只要語言講得通,保證可以跟她交朋友。可是光弘實在心有餘力不足,再也沒有可會的話句。

只好比手畫腳問她;「父親的病情如何?父親在家嗎?」想盡辦法傳達意思,可是對方一點也不懂。

不久,鄰居的太太和過路的人都過來要幫忙翻譯,還是越幫越忙。

於是那位小姐跑出去而帶一個老先生回來。

「我是趙普國,非常歡迎到台灣來。許先生今天去醫院不在家。不妨到我家來坐一下。」他用很流利的日文跟光弘他們打招呼。

正如「在地獄遇到佛神」似的,他來得正是時候了。

趙先生是在這小鎮一間叫做海國堂廟的負責人,他太太也用流利的日文歡迎光弘他們,並且煮了可口的午餐請他們。

那餐真是意想不到的美味,讓光弘他們一一難忘。

就這樣離開此地,而前往嘉義。以前,賴先生的帶路之下,輕輕鬆鬆地到達嘉義,可是這次轉了好幾次巴士,第三天的傍晚好不容易才到達碧珠女士家。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