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1集

林明滄先生


林明滄先生夫妻在那裡等待著。得知光弘從日本來,像迎接老朋友一樣,極為高興,甚至對於碧珠女士及其它教友又親切又溫暖熱情的接待。

 

早拜開始了

打拍子木、大鼓等樂器的參拜方式,正如原地的參拜一樣。簡直讓人忘記這裡是台灣。

光弘最感興趣的是首次參加參拜的人們到底有如何的反應。結果每一位都拜得非常認真。

停留在嘉義的五天內,每天與教友們一同參加教會的早晚拜,白天拜訪人家傳達父母神的神意或為人行使神授,進行拯救工作。

 

盼望早日見面

停留在嘉義的最後一天,既是隔天就要上台北,光弘到教會參加拜拜時,看到一位夫人等著他。

她臉色清白,一看就知道患得疾病。光弘猜想她由於長久以來的苦惱,一定心身極為疲倦。

她叫張月華,碧珠女士的同學。她非常認真的聆聽光弘所傳達的父母神的教理。用手拭著眉頭說道:「怎麼不早一點見到你呢。」最後露出笑臉說道:「我明日也一定再來參拜。請讓我多瞭解教理。」

聽說,明天下午碧珠女士和她先生兩個人,要送光弘一行坐火車。

多麼的讓人感激的事呢!接納他們的好意,光弘請他們一同到車站。


意想不到的事,許多剛認識的朋友們在那裡等待著。

回想起前來嘉義時的內心擔憂,如今連做夢都沒想過,好多人專程跑來車站送他們。

朝向離走的火車,依依不捨地使勁揮手的人群裡,竟然有昨夜認識的張月華女士,邊拭淚邊揮著白色手帕。光弘不禁內心大聲喊著「提起精神來,教祖一定會保祐的。」

坐在旁邊的加藤先生也感動得不拭流淚,一直跟他們揮手。

光弘他們一定永遠記得那天的感激吧。

後來,張月華每日前往教會參拜,而病情日日好轉,半年後能夠與光弘相逢。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