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3集

一日修養會

 

在嘉義逐漸出現認真求於天理之道者的這個時候,碧珠女士家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一年前,即是台灣與日本斷交的那年,光弘夫妻首次到嘉義過夜。當時碧珠她家是竹柱與土牆蓋的房子,家具直接置放在土地上。不過現在變成鋼筋水泥的二層樓的近代建築物了。

使光弘最高興的是聚集於此的人們全都非常認真的聆聽父母神的教理,並且不懈地每天前往教會參拜。

他們這些行動,讓光弘想到非給這麼熱心的教友們傳達更進一步的教理不可,於是他想到舉辦像本部三個月修養科般的一天的修養會。


從在嘉義流著眼淚告辭以來,剛好過了半年了。光弘率領精通教理的井川滿佈教所長,進行了第十次訪問。

一日「修養會」會場;就在李三結、清柚夫妻家,即是縣政府的官舍,裡面有寬大的榻榻米的房間,非常方便。修養會從早上進行到晚上十點,包含教典、教祖傳、手舞、樂器練習等課程,由兩個人來分擔教學。教友們也很認真地學習。

參加者共有十三名,張月華女士也在其中一個。


這時候,張月華病情急速好轉之事,在嘉義教友裡成為一個常提到的話題。或許由於這樣,他們前來求於特別的信仰吧。

 

熱中行使神授

 

一日修養會結束的第二天,光弘一行前往近鄰的太保鄉後潭村。

參加此修養會的蔡美女士住這裡。她說:「給三個患疾病的人播香了。希望能過去幫他們行使神授。」


奉她的要求過來這裡了。曾經,好幾次幫住在嘉義的蔡美女士的母親行使過神授,可是不曾來過後潭村。


同行的六名教友,由於他們都參加了一日修養會,每一位抱著「我也能進行拯救別人的工作」而滿懷喜悅。

光弘與井川滿他們倆也很高興地說:「他們熱中行使神授了。」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