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4集


推廣幫助別人的喜悅 


我聽過「推廣幫助別人的喜悅」這句話。因急病而感到痛苦、或過著默默不愉的日子的人,聽了父母神的教導之後,在拜領神授之理的不可言喻的表情和振奮踴躍的樣子,常常帶給陪同的人很大的感動。

長久以來獨自抱著煩惱的月華女士來說,這個「若只想自己獲救,必定沒有獲救的德分。救人即是救己。」的教導,充分了悟在心似的,太保鄉後潭村的拯救、播香活動、讓她心靈得到不少成長吧。

 

竹山鎮 


第二天,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她們說大家一起要去南投縣,這裡就是半年前光弘與加藤先生一起來嘉義時,轉換了好幾台公車,好不容易去訪問的地方。不只這樣,她們說要跟著兩個人去台中、台北,甚至要陪同到七天後的十一月十二日,送兩個人到機場為止。

光弘對於完全意想不到的進展有點猶豫。她們說:「你們是為了拯救台灣人們,花了不少錢專程從日本來好幾趟,不要那麼客氣了。」

雖然如此,她們都是家庭主婦有先生有孩子。光弘覺得有些擔心,即使這是父母神的祐護,也是一件很讓人敬佩的事。可是又怕由於此事,讓她們家人不高興。 

她們笑著說,已經獲得家人的同意了,一點也不用擔心。

第一天,她們說要搭乘公車前往竹山鎮,找嫁到此地的同學向她播香。大家在那裡過一夜。 

人心踴躍時,做任何事情都會順利進行,她們自己安排行程。高興不已的說,因為要做神務,不用擔心任何事了。而且台灣很熱,沒有棉被也無所謂,總比教祖的艱難困苦輕鬆多了。 

光弘也被她們如此態度所感動、受到鼓勵。 

如此踴躍的一行七人,充滿精神的從嘉義出發了。

竹山鎮的林源雄和春蘭他們夫妻,突然來臨的一行人表示熱烈歡迎,也帶她們參觀父親所當董事的廟。

晚餐之後,碧珠女士熱心的告訴他們夫妻,月華女士患了急病之後獲得了珍奇祐護、天理教的教祖等事情。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