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5集

上安村過兩夜

 

他們一行人在竹山鎮過夜之後,第二天早上搭車前往更靠近內部的水里鄉。下車後沿著濁水溪通到玉山登山口的路,差不多走了三十分的路程,才到達上安村。

這兒就是賴清泉先生住的地方,因為會長拜訪過好幾次的關係,認識會長的人也不少,不少人等待他們一行人的來臨,於是在這裡住兩天。

賴先生夫妻非常高興看到突然來臨的一行人,他很高興地說「由於兩年前,我次男額頭的疾痛為緣,有我們這樣的關係,這全都是父母神安排的吧。」

在上安村的三天兩夜期間,因為有了賴先生全力支援,對於熱中於傳教的人士們來說,此地成為最好發揮此精神的地點了。早拜時附近的村民都聚集過來參加參拜。半年前和加藤先生來訪問時,連拜拜都沒有拜過。這次的情況就不同了,因為有五位傳教精神極為旺盛且行動非常積極的台灣夫人陪同之故,毫無介意而自然地奉行坐拜之後,光弘和井川通過翻譯,傳達父母神意。

據說,當時沒有任何日本人踏進此地。我們來到台灣最高峰玉山附近山峽的小鎮,正在向人傳達父母意。一想到這樣,光弘不禁感到心胸熱了起來。同時他的眼裡浮現勸他到台灣佈教、巳去世的朝乃義母充滿慈愛的姿影。

 

感激於傳道廳復興計劃

 

離開上安村之後,在三埔里鎮和台中各住一夜,第六天下午才到達台北。

台北市有暫時借用房子的天理教唯一的傳道廳。廳長三濱先生夫妻如是對待自己的子女一樣,非常熱烈地歡迎前來參拜的一行人。而很興奮地跟他們說:「傳道廳的復興計劃己有所進展。建設用地也己購買好。這樣台灣天理教將會順利發展是沒問題。」

戰前,傳道廳曾經在市中心中山北路那裡,現在國賓大飯店聳立著,已毫無留下當時的情景。

現在巳遷移到仁愛路附近,神殿依然只四坪大而己,給人感覺很凄慘。每一位都盼望著能夠早日復興。

兩年後即是教祖九十年祭的十二月,終於舉行了我們等待己久的新傳道廳的神殿上樑儀式,許多教友從嘉義趕來慶祝。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