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28集

過於感激而喊萬歲


後來,在香港認識這位女士,她去過日本兩三趟,也去過三乃分教會和天理參拜。光弘也拜訪過她家,也跟當任高中老師的她先生有親密的來往。本文再回到昭和五十年三月。

順利完成了訪問香港的梅華會一行人,來到了許多教友等待巳久的台北松山國際機場。

五年前,光弘首次參加梅華會時,團員只有三十二名,跟這數字比起來,這次親善訪問團共有一百三十名,光這數字就相當可觀。熱烈歡迎梅華會的台灣教友們,看到此可觀的人數,感動得掉下眼淚。

第二天早上,各報紙刊登相片介紹「天理教梅華會大團來台進行親善訪問」。這件事情使得長久以來感到寂莫的教友們勇氣百倍。只不過有一個報紙對於教友過於感激而喊萬歲之事,寫下批評的文章。

 

文化大學校長歡迎之詞

第二天,一行人先拜訪忠烈祠之後,到各相關單位進行訪問。也拜訪過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此大學與天理大學是昭和四十五年(民國五九年)起,訂立交換教授的制度。此大學的校長對此一行人表示熱烈歡迎,而全體團員被他充滿慈祥的致詞所感動。

那天晚上,在台灣最有名的圓山大飯店,舉辦盛大的歡迎宴會。

承蒙林內政部長,楊寶琳立法委員等各界的重要人物的臨席,其中何應欽將軍也特別臨席而他的致詞給人非常深厚的感受,致詞中可以窺伺到他曾經光榮的模樣。

 

往另外一邊望去 

梅華會的公式活動完畢之後,有幾天的自由活動。光弘他們一行人六名,在台北車站坐火車前往嘉義,五個小時之後才到達嘉義。

那個時候,以碧珠女士為中心熱心的教友們在嘉義等待著,第一次前往嘉義的光弘的夥伴們,心裡很高興又期待能夠見到嘉義的教友。在台灣主要車站都有憲兵常駐於車站,嚴勵地監視著一般市民。因為這樣,教友們的熱烈歡迎時,只有光弘心裡擔心著:希望不會發生任何意外。

可能是他們都是清秀的中年婦女的關係吧,兩位憲兵看起來刻意往另外一邊望著。這個情景給光弘很深刻的印象。

第二天,在嘉義舉行非常盛大的歡迎會。那時,三位教友說想要唸修養科。這句話給光弘如夢似的驚喜。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