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30集

歡樂窗外的富士山

 

因為修養科是每月一日開課,所以四月十日從台灣來的三位教友,暫時待在教會。

剛好這時候,光弘夫妻生了第七個男孩子。光弘想:為了永遠記得在大阪所感受的感激,在新生兒的名字上加進台灣嘉義市的﹃嘉﹄字,給他命名為「嘉弘」。

這三位教友都接受日本教育,語言上沒有任何障礙,不僅如此,還對日本的文化非常關心又仰慕,尤其是對東京和日光的東照宮擁有強大關心。因而決定利用入學之前的空擋,前往東京。

在名古屋搭乘的新幹線,是正如他們夢想的特級快車新幹線。曾經在國鐵上班的光弘,向她們一個一個做詳細解釋。

不久,窗外看到優雅的富士山,不由得發出讚嘆聲:「多麼美麗的山喔!」

 

可以喝酒嗎?


在東京坐四個小時觀光遊覽車。首先到達皇宮前廣場,排成一排的旅遊客,跟著導遊小姐往前走。不久走到二重橋時,她們三個人壓不住心中的歡樂。因為她們唸小學時,向著相片上的此橋拜拜過,現在她們看到真正的二重橋。

她們高興得宛如參加壯年人的畢業旅行似的。光弘也完全沒想到她們會這麼高興,因而他也感到非常高興。

四個小時的遊覽很快就結束了。他們四個反正要在東京過夜,乾脆再度參加付晚餐的夜間遊覽巴士行程。

參觀舞廳時,送上飲料來了。光弘叫一杯啤酒而一口氣把它喝完。

她們三個看到光弘喝酒,把喝到一半的飲料放下來驚訝的說:「原來你會喝酒啊?」

非常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光弘。

光弘一面看優雅的舞蹈,一面順口說:「是的,蠻喜歡來一瓶的。」

她們立刻嚴厲的口氣瞪著眼說:「宣傳神意的人,怎麼可以說謊呢?」

這不能怪她們,因為光弘在台灣一向拒絕人說,我不會喝酒,所以她們才相信光弘不會喝酒。

光弘想到這點,馬上向她們道歉而給她們說明說,是下定決心為了宣揚天理教而到台灣,因此傳教期間是絕不能喝酒的。

好像從此事以來,光弘在台灣更受到人家的信賴。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