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32集


修養科

 

天理教本部所開設的修養科是每月一日開課,三個月為一期。修養科生依照教會系統分別在各自的信者詰所過共同生活。

修養科:是在學校學習教理,在詰所的日常生活當中,實踐在學校所學習的內容,以這兩種主幹作為兩個車輪似的,淨化人類的本體-「靈魂」為目的:進行拯救心靈的場所。

如今,日文班以外,還有北京語班、閩南語班、英語班、泰國語班等,廣大地對外國人開放。昭和五十年代,外文只有英語班。

三位教友都懂日文的緣故,她們都上了日文班。

入學以後才知道,雖然她們懂日文,來自於不同生活方式而發生的意想不到的種種問題,使得她們三位感到困惑,然而她們把困難當作修養的一種,反而又積極又踴躍的面對事物。她們的這種態度獲得了周遭人們的認同和稱讚。

在某個詰所裡發生了一件珍奇的事件。有一位沒有團體洗澡習慣的外國來的修養科生,有一天,為了增加見識,有人帶她去洗公共澡堂(所謂的千人風呂)。大概她認為雖然都是女性,但還是怕被人看到身體,因而她穿著內褲直接走進澡堂裡。

她這樣的行為不引人注目才怪。

在澡堂裡的所有女性都往她那邊看,看得目瞪口呆。

為了不想被人看到而故意不脫內褲,反而引人注目的這位女性,害羞得不但沒有洗澡,慌慌張張地從澡堂裡離開了。

 

五十名教友住宿於三層樓新詰所

 

上述的事情不應該公開,可是三乃分教會的人們得知這種難以相信的事情以後,更加認真的考慮對於外國教友的住宿方面問題。在三乃分教會創立二十週年之前完成的三層樓鋼筋水泥信者詰所,各樓均具有浴室和沖水馬桶。裡面的設備充當應付眼前的課題。

當時五十名教友從台灣回來住宿這兒一個星期,共享完成新詰所的喜悅。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