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33集


佈教所開設時的氣氛 


開始佈教以來第五年,三位期待以久的修養科生終於誕生了。對光弘來講,台灣已經不是所謂的異國了,也強烈地感覺到了親近感。

同年秋天,光弘首次獨自到台灣,在停留簽證滿期的一個月裡,以嘉義為中心,整天盡心展開拯救工作。

從那年以後,好幾年的期間,都是由碧珠女士為中心的嘉義教友們,每次不辭辛勞,搭乘六小時火車,幫光弘接送機場。

到日本順利唸完修養科與檢定講習會這兩種課程,而成為傑出用木的她們三個人,回國以後更加熱心的展開佈教活動。同年秋天,光弘訪問台灣時,想要開設佈教所的氣氛,非常的旺盛起來。


聚集的人數有十三位


她們商量之後,決定了如下的事項。

一、明年三月進行鎮座祭,以此迎接父母神。

一、地點是碧珠女士家的客廳。再挑選適當的時間於頂樓加蓋房子,遷移。

其它事項的準備工作,當天就要開始動手。

光弘連夢都沒想過「開設佈教所」之事,這件事情,對他來講,太過於高興,只會感謝父母神的祐護,也被感動得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鹿谷鄉的福興醫院

在第十二次訪問台灣時,體驗了如下珍奇經驗。

到南投縣鹿谷鄉尋找在台大醫院認識的朋友時,有一位不認識的年輕人忽然跟光弘打招呼。

「你是日本人嗎?我在大阪出生不久,就回到台灣,目前在台灣電視公司上班。我想要把您介紹給我父親。我來帶路,請跟著我來好嗎?」

就這樣有一點強迫似的邀請光弘。

光弘由不得覺得稍微懷疑,可是因為有很可靠的翻譯者,於是他放心地跟著這位年輕人前往。

年輕人說,「到了。」他停在一個很大的宅院前,上面掛著一個招牌寫著「福興醫院」。

看起來是一間醫院,可是走進去看不到半個人影。年輕人帶著人一直往裡面走去,走到最裡面把門打開進去,也叫光弘他們進去。客廳似的房間裡,有一位老人坐著看電視。那位年輕人立刻介紹說,「他是我的叔叔。」

光弘驚慌的把名片拿給他,而正要對於突然的訪問表示歉意時,有一位很有氣質的夫人從裏面走出來,凝視著手上拿著的名片,而用非常流利的日文說:「原來你是從日本跑來這兒的,兩年前,我老公在天理的醫院接受眼睛手術,目前又患了心臟病,在靜養當中。」 

光弘一聽到天理的醫院這句話,不禁目瞪口呆了。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