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的故事    34集


兒子在天理醫院當醫生

 

在台灣中部南投縣的山上小鎮裡,突然有人說:「在天理見過面。」光弘聽得莫名其妙,於是問他詳情。他答說:「我兒子做為醫生在那兒工作。」光弘驚訝地問:「兒子叫什麼名字。」「他叫林達雄,整形外科的。」光弘聽了更驚訝又興奮的說:「原來整形外科的林大夫是您兒子喔。」

前幾天光弘陪同一位上修養科的女性到憩之家時,剛剛受到林大夫的照顧而已,她和光弘都對於林大夫的親切態度感到非常感激。

林大夫的父母坐在光弘的眼前,這非常奇妙的相遇。找人也不容易找到的在南投縣的山上,竟不料之中出現的一位年輕人的帶路之下,能見到連名字和地址都不知曉的林大夫的父母,這不是神的安排,要人怎麼解釋呢?

這一定是教祖賜予的祐護,極為感動的光弘很想要向林大夫報告這件事,於是幫他們照相當留念。

然而這間醫院的院長:林大夫的父親,一句都不說話,默默地坐著,一點精神都沒有。光弘心一想他的病情大概相當不妙,他原來的使命就燃燒起來。

光弘向在天理住過長久時間的老醫生夫妻,傳達父母神意且幫他行使神授之理。

 

後來,光弘拿著這天照的紀念照,到憩之家找林大夫。林達雄京都大學醫學部畢業後,應教授的推薦來到天理。已經娶日本太太生孩子了。他很高興地看著光弘帶來的相片。

 

教祖九十年祭

 

當時天理因緊迫於教祖九十年祭洋溢著熱情。過年後,昭和五十一年一月二十六日,開始年祭活動,三乃分教會也組成十台遊覽車的參拜團,參加年祭,從此不久的同年三月,首次以三乃分教會組成台灣訪問團並帶著神標去。

當年七十四歲的六三郎前會長為團長共有十二名。

一年前剛就任的上級教會長四十二歲,光弘四十九歲。

經過三天兩夜的特別研修會的一行人三月二十四日早晨搭乘專車前往大阪國際機場。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