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三十七集)

首次的訪問團

 

訪問團的一行人帶著許多手提行李,其中因為裝著古箏的木箱子特別大又耐用的構造的關係,搬運經常須要兩個人來搬。


由於這個木箱子,發生了不少話題。

第一,在台北國際機場的海關,海關員阻止說:要檢查木箱裡的東西。

這是奉行手舞所使用的重要的古箏,非謹慎搬運不可,由於這樣,古箏包裝得非常謹慎,光弘耐心的把它解開而把蓋子打開。


好像海關員沒看過古箏似的,很好奇的望著古箏,不久另外兩個也加起來,三個人一起細心的做檢查。

因為當時的台灣嚴厲禁止從日本帶進報紙、雜誌等各種東西,光弘的內心感到非常不安。


然而,只被罰一萬日圓的稅金而安全過關了。很擔心地等候已久的其它團員也鬆了一口氣。

第二天在台北車站上車時,又發生一個話題。

由於木箱長度過於太長,無法從門口搬進去。因而,兩個在火車內,另外兩個在外面,四個人一同要把它從窗戶搬進去。


那時,站在遠處的車掌跑過來,對他們反覆地大聲說些聽不懂的話。

已在火車上的光弘,看到車掌表情,強烈感到不安與焦慮,不由得內心祈求火車趕快出發。


幸好,滿身大汗地搬進箱子的團員,他們都完全聽不懂中文。一點都注意不到車掌在他們背後大聲喊叫的聲音,拼命地把箱子搬進來而抬到網架上。在外面的兩個人一上車,火車立刻開動。千鈞一髮趕上車。真令人緊張。


火車開了之後,早在昨天從嘉義上來接機的碧珠和月華,幫他們翻譯說:剛剛那個車掌喊叫:「不可以搬進那麼大的行李。「是個很強烈的制止哦。」接著一邊微笑一邊高興的說:「真好,總算沒事了。這也大概父母神的庇祐吧。」

訪問團到達台灣的那天,先前往傳導聽參拜,向三濱廳長報告平安抵達,並表示往日的謝意。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