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 引(二)

神   引


一般人所謂的病痛、身體不舒服,其實都是出自於父母神為促使人們心靈成長的深厚慈懷所賜與的神引,並不是真正的生病。

不要將昏眩、狂癲、眼疾、胸悶、膿腫、或是如霍亂等類的疾病當作病痛看,一切都是父母神為了急於引導人們步上此道得救,而特別賜與的神導(教導、導引、路標)和神召。

只要父母神逐漸詳述其專心拯救的深厚慈懷,人心自會油然喜悅,身上的病痛也會一掃而空,並恢復健康。

身上的病痛是父母神為了引導我們步上此道,希望拯救我們的神引;也是為促使人們反省過去錯誤心意的一種意見、手段。所以大家能透過各自的身疾而思才是。

父母神雖是因遺憾、生氣而表示意見,也是出自於一心疼愛子女才施與訓戒。這和我們因擔心子女的將來,而對子女有所建議的心態並無兩樣。因此絕不是出自憎惡、或懲罰的心意而來。

不管是多麼嚴重的疾病或事情,都可因心靈的改換而得救,希望大家能早日了悟父母神不可思議的珍奇祐護。

由以上的神言,我們可以明白父母神針對身疾的雙層教導


(一)肯定面、積極面

疾病是父母神為引導人們步上康樂生活之道的神引、神導、神召。

因此最重要的是能了悟父母神專心拯救的神意,並決心將來一定遵循神意而行。

(二)否定面、消極面

疾病是父母神用來警戒人們想法有誤的一個意見、手段。

因此最重要的是曉得自我反省,懺悔過去錯誤的內心,並努力改換心態。

(御指圖)

無使子女困苦、欠缺不便之父母。然各自內心煩惱;憂心至極卻莫可奈何。                                                                       (明治24年1月21日)

雖富有,然身體不便,亦無樂趣可言。            (明治32年7月25日)

非身疾之惱,乃心之理之惱。身疾之惱非神使,乃人心使然。

                                                        (明治34年1月27日)

父母神絕不會故意做出使心愛的世間子女受苦或受難之事。但是如果世人一味恣意任性而為的話,儘管父母神一心想引導人們步上康樂生活之道,也是沒有辦法。

不管多麼有錢有財,一旦生了病,也是毫無樂趣可言。

生病時並不是身體出了毛病或煩惱,要明白其是因各人內心想法有誤所致。因此並不是父母神用疾病使世人煩惱,原因出在各人內心,是人心造成生病的煩惱。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