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三十八集)

神標的鎮座儀式 


去年十二月,在台灣南部嘉義市的教友們,商量開設佈教所一事之後,立刻開始做籌備工作。而其完成的結果非常值得讚揚,遠遠超越光弘的想像。

當初的計劃,只是把碧珠家的一間客廳改裝為神殿而已,可是完成的是打掉牆壁,兩個房間變成一個大房間,新木材做的神殿極為芳香,三座神龕安置著神殿上段。


大鼓

其中令人最驚訝的是大鼓,照理來講,在台灣不可能得到這種大鼓,因而光弘心想:早晚應該要從日本海運過來。但是,天理教才用的這種獨特大鼓,竟放在正前方,極為引人注目。

據碧珠女士的解釋,架子和鼓框等木製部分,向斗南市的木工專門店,牛皮製的鼓體是向嘉義市專門店,分別特別訂做。刷油漆等其它工作,由碧珠以及信徒們共同負責完成。

在參拜所,舖著台灣稀有的榻榻米,外面的停腳踏車場裡也擺著三、四十張圓椅,當作臨時的參拜所。

另外,嘉義的信徒們已安排好四個家庭供給十二名團員住宿五天。因為這些家庭從來沒有給外國人住宿過,容易想像得到其家人都對客人的招待費了不少心吧。

鎮座祭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有人前往嘉義車站,有人聚集在碧珠女士家,她們內心雀躍的等待著。

昭和五十一年(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帶著神標的三乃分教會長奧谷六三郎以及十二名的一行人,在一心期待和洋溢喜悅的歡迎之下,到達了位於嘉義市和平路九十七號的碧珠女士家。當天下午九時,執行鎮座儀式。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