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三十九集)


第六年時開設佈教所 


昭和五十一年(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六日,荘嚴的執行鎮座祭,配合著明快的神樂歌聲,以及拍子木、大鼓、古箏等樂器鳴奏.在悦耳的演奏聲中在此成立了三乃分教會第一間海外的佈教所-乃惠佈教所。當天有一件事情,讓六三郎會長以及其他參拜者都大吃一驚。那是碧珠女士以及主要人員都身穿著日本的教會才使用的和服,也就是穿上正式服裝奉行聖舞。

後來在台灣正式制定為穿教服奉行聖舞。一年前,她們到日本上完修養科時,經過商談決定要穿上聖舞服執行鎮座祭之後,她們到處尋求黒色布料,並大家合作縫紉而成的。

這也許是年輕時受過日本教育的她們才做得到的事吧。

時値光弘應朝乃義母之指示,到台灣開始傳教的第六年。從此以來一直到解散為止,足足二十二年的時間,此佈教所是以碧珠女士為所長,引導了許多人進入信仰之道,宏揚父母神:天理欧諾彌格多之神名,進而率領教友返回原地,聽別席或上修養科,並促進了許多人心靈的成長。

另一方面,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也留下了難忘的美好回憶。 


廬山温泉親善旅行


鎮座祭盛大的執行完畢的第二天,有趣、好玩的活動掲開序幕。由於當時的情況,很少人去観光旅遊,可是高齡的會長以及十二名教友專程從日本趕來嘉義,她們事先有安排兩天一夜的親善旅遊。

目的地是稱為台灣島的屋頂,在中央山脈裡的盧山温泉。

連嘉義的教友們都没去過的閑靜的温泉村荘。

大家很期待著。可是看到開來的巴士嚇了一跳。竟然是一台非常破舊的車輛。而且據說這是尋找了半天才找到的車。

不管外表如何,車廂内洋溢著友好善良歡樂的氣氣,光弘感激得掉了好多眼涙。

經過竹山、集集、水里、埔里鎮時,很熟悉此地的光弘向大家做介紹,也拜訪了朋友的家,光弘向大家介紹傳教的經歴。此時有一位日本夫人拭著涙水跟光弘說:「你真是不簡單,竟然到語言不通的國家來,在這樣的地方宣揚神名。真是辛苦了!」

光弘的腦裡浮現己逝世的朝乃義母的姿影,心中有股無法言喻的感動。


年輕活潑的團體  九位教友聆聽別席


今年夏天兒童返回原地之際,有來自台灣三乃台光佈教所的年輕人聆聽別席。其中九位是二十多歲;有三對夫婦。他們是台北新荘市的一家童裝公司的職員,在其公司負責人江東輝先生和陳榮俊夫婦三位的率領之下,踏上此次的返回原地之行。身為用木的陳玉鳳和劉秀真母女,為了他們一行人負責翻譯以及安排日本的行程等細節。在教會住宿三天兩夜期間,由她們母女來負責翻譯和準備用餐。

尤其是全體團員都認真参加每日的早晩拜之事,讓會長夫婦極為感動。

 

東山再起的一家人

由於公司倒閉的縁故,S先生家受到了太大的打撃。第二天,他們家的門鎖就被債主換新,也被從自己家裡趕了出來。

他家六口人,第一次經歷到這麼悲慘的事情,陷入了走頭無路的境地。

一般人遇到如此情況時,往往會互相責備對方的錯誤,導致失去彼此的親情。然而,S先生家的人們卻萌生了真正的親情。夫妻、親子的情,融合在一起互相勉勵,開始努力從悲傷的深淵中逆轉命運。

困難情況如今仍然持續,可是去年四月,二女考取護士的國家檢定考試,接受了由厚生大臣(衛生部長)頒發的護士執照。

由衷的表示恭賀之意。盼望他們一家人更加同心協力。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