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一集)

早餐之前的炭坑節

 

在盧山溫泉過了一夜,大家盡情地享受.所有參加人士彼此都加深了感情。

第二天早上,大家還沉浸在興奮的氣氛當中,並且在早餐之前,跑到庭院圍起圈子,播放從日本帶來的「炭坑節」的唱片開始跳舞。

那種獨特明朗的音樂聲傳遍了四周山巒,令人感到歡樂的氣氛。

當時旅館的工作人員與附近的小朋友們,聽到了歡樂的歌聲於是就聚集過來,與他們一起享受跳舞。使得場面更加盛大。

要離開盧山溫泉時,每一位工作人員一邊握手一邊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開朗快樂的客人。真令人懷念那天離別時的情景。

 

女子樂器的講習會

 

從兩天一夜的親善旅遊回來的第二天,在佈教所召開古箏、三味線、胡琴-女子樂器的講習會。

講師是鎮座祭時彈女子樂器的竹岡、平手和高野這三位婦女會幹部。因為學生們都對學樂器很有熱誠的緣故,三位講師也教得非常起勁,又非常高興。

佈教所的生活方式是以奉行聖舞為主,由早拜開始新的一天,以晚拜來表示謝意而結束一天。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個月一次的月次祭時,要依照教導去奉行聖舞。

由此關係,半年之後另外兩位婦女從日本派來到台灣教導她們手舞。

這一次為一天的講習會,一行人搭乘火車前往台北。

光弘和乃惠佈教所第一代所長-黃邱碧珠,將一行人送到台北松山國際機場之後,繞到板橋市的郭芳伯先生家,接受他們晚餐的招待。

那夜在碧珠女士大女兒家過夜,第二天四月一日下午才回嘉義。

光弘正坐在神龕前,再一次由衷的表示直到現在的謝意,頓時在他眼裡,眼前的神龕看起來是壯觀的神殿似的,心中有了無法言喻的感激。

四月一日晚拜時只有八個人,可是參拜者的人數一天比一天增加,光弘要回日本的那天人數足足超過30人。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