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會長在台灣傳教的過程  傳教到國外(第四十二集)

新加坡

 

昭和五十二年三月九日,在台灣所有的訪問行程結束之後,梅華會一行六十名,在松山機場搭乘下午一點半的班機,前往新加坡。

光弘參與一年之前開設的乃惠佈教所的開設奉告祭之後,前往台北加入梅華會的行列。

在香港轉機,晚上八點半才到達新加坡。到飯店報到時,已超過十點了。

 

從國賓飯店的二十七樓觀看的夜景是熱帶地區特殊的美麗風景。

光弘想著,雖然新加坡的共同語言是英文和華文,可是應該多多少少會有會說日文的人吧,我要找出會說日文的人,想跟他交朋友,也想要傳達父母神的神意。

與上一回訪問香港的時候一樣,光弘的目的就在這兒。

第二天早上,搭乘專用巴士離開飯店,首先到天理教新加坡出張所參拜。

當時井上昭夫所長夫妻居住在那兒,向一行人說明了當地天理教的情況以及新加坡的概要等,那是剛好光弘正想要知道的事情。

接著,前往日本人墳墓。在小島裡的這墳墓竟有廣大的土地,常駐的管理員也在,光弘遞出名片向這位管理員打招呼。同時看到旁邊有割草用的鎌刀。

梅華會一行人的行程是第二天到馬來西亞觀光,光弘卻早已決定不參加此行程,留在新加坡,一個人自由行動。心想明天再到這兒來割一些草。

 

接下來一行人與在香港時同樣,去購買東西。

第三天,名叫金星的大店裡遇到精通日語的小姐。年歲三十左右,她姓鄭,給人非常好感的一位小姐。要走之際,我向她約定說,明天再來這兒。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