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三集)

在新加坡的墓地除草


今天要到日本人的墓地除草,然後去金星飯店找昨天見到的鄭進發先生。做如此決意的光弘心中,即使送走其他團員前往馬來西亞觀光的時候,心中一點兒留戀也沒有,反而燃燒著荒木棟樑的精神。
還有一位山村的年輕人;也擁有強烈傳道精神;他也不打算參加觀光。我與他一起搭乘計程車前往墓地。


在車內我跟司機說起話,他稍微聽得懂日文,我拿名片來做自我介紹,並且問他名字和地址。這位司機叫陳錦五十五歲,我回國後寄信給他但一直沒有聯絡上。
墓地的管理員滿面笑容的迎接我們。因為他精通日文並且昨天六十名團員拜訪墓地聽解說時,光弘與林先生兩個一直講話的關係,這次見面時兩個人已經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了。


我借用鎌刀開始割草,林先生非常驚訝而且高興的說:首次看到像你這樣的人,這樣可以減輕我的負擔,真謝謝你。
今天是三月十日,日本依然很寒冷,但新加坡是盛夏,炎熱太陽在天空,我們都穿著夏威夷襯衫,流著汗珠做聖勞。


店內合唱台灣歌


割草後擦了汗,搭乘計程車前往金星飯店,店裡的氣氛和昨天完全不一樣,非常寧靜。大概是團體剛走的關係吧。
我向休息中的小姐問:鄭先生在不在?她便回答:現在外出中不在這兒,請稍等。由於沒客人她們很閒,光弘便跟她們說話。問:那裏學日文?回答:在這兒。若不會說日文,就無法勝任工作。


這家店有許多日本客人的光臨,店員必須要會日文。
五、六位店員知道光弘他們是日本人,便聚集過來歡欣的聊起天來。
不久光弘已經沒有話題再聊了,好不容易把握住的機會,不想這樣浪費掉,突然想到曾經有聽過;新加坡的許多華人和台灣人一樣故鄉在福建省,心想試試看,從皮包裡拿出台灣話歌詞集,開始唱起台灣歌,大家也跟著光弘唱起歌來。這情景讓光弘感到極為高興。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