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四集)

雨夜花


這首歌是光弘首次訪問台灣的時候,在巴士上所聽過的歌。從那時開始,被它的美麗旋律迷住,一心練習唱這首歌,連歌詞意思都不知道,只知道這是首閩南語的歌。
驚訝的是小姐們都跟著光弘開始唱起歌了。並且是很標準的閩南語發音。在後面的兩位小姐也跑過來加入行列。
光弘的筆記本上寫著約二十首歌詞,接著唱的「快樂的出航」時,因節奏快,光弘越唱越大聲。


店員們也不輸給光弘大聲唱。
快樂的歌聲馬上將原本店裡靜悄悄的氣氛,煥然一新。首次到國外來的山村先生,在旁邊愣住了。這樣的情景,對光弘來說也是完全意想不到的進展。
光弘所唱的歌都是碧珠女士教的,也是在嘉義晚拜後信者們都回家了,才開始練習至夜間十二點學會的歌。


光弘知道即使語言不通,歌唱可以使人心互相融洽,才不惜地付出努力學唱歌的。在新加坡也同樣能夠獲得了如上銘記於心的成功,真是心滿意足了。
 
深信神祐獨自行動
「集合時間快到了。」
光弘聽到山村先生說的這句話,才醒悟過來,環視周圍,依依不捨地向大家說;「非常捨不得走,可是晚上我得參加親善晚會,現在就要告辭了。」說完就一個一個跟她們握手。之後,請她們幫我轉告鄭先生;大約九點會回飯店,請他在飯店等。光弘他們倆匆匆忙忙的趕會場。會場是日本料理店,到馬來西亞觀光的團體,比光弘先一步到會場等候著。


晚會開始了,貴賓比預定人數多了一點,為了對六十名梅華會一行人表示歡迎,每一位貴賓說了很長的致詞。害得光弘慌張得一直看手錶。
約定的九點即將來臨。恐怕馬上出發也趕不上。並且晚會似乎不會馬上結束。腦海裡浮現了善良的鄭進發的影子。


務必遵守約定,這是光弘的原則,他向幹部表示必定要回飯店的決意。
然而晚上獨自出門太危險,前幾天剛發生過意外,必須跟團體一同回去。如此被阻止了。連導遊都說,千萬不要一個人行動。
深信父母神祐護的光弘卻獨自搭上計程車。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