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五集)

蜜月旅行

 

從晚會的會場到飯店的路程,即使一樣在新加坡市內,那天晚上對光弘來講,是遙遠得令人著急不已。

下了計程車奔向飯店裡的時候,大廳的時鐘已超過十點了。

一方面心中祈求著:身為傳教師,竟然比約定時間晚到了一個小時,真對不起他,請原諒我,一面在廣大的大廳裡尋找。二十八樓的房間也找遍了還是找不到鄭先生。

當天在金星飯店與小姐們唱歌那種歡樂感受,此時完全消失了。

回國後,我立刻寫了一封信給鄭先生表示歉意。

光弘有一女七男的孩子。女兒結婚時去新加坡渡蜜月。光弘想要介紹精通日語的鄭先生給女兒認識,於是給了女兒鄭先生的電話和地址。

女兒夫婦倆到新加坡後就打電話連絡了鄭先生。後來鄭先生開車來飯店,帶她們去市內觀光。

光弘得知此事後感到非常驚訝,再一次寫信給他表示由衷的謝意。後來才知曉鄭進發先生是金星飯店的繼承人。

 

八十多歲的上原團長

 

親善晚會是最後一個活動,結束了所有日程的一行六十人,第二天早上從飯店出發前往機場。

然而因為飛機引擎故障,起飛時間延遲了。

起飛時間再三的延後,整整遲了八個小時。

不過,幸虧飛機誤點,在機場候機室,光弘才能跟上原梅華會會長夫妻一同過暢談的時間。

上原會長年有八十,也是教會本部的本部員的要職。不過每次梅華會要到國外進行親善訪問時,都會擔任團長,夫妻一同參與活動。

他臉上充滿慈愛,平易近人的態度,實在令人敬佩。光弘也非常尊敬他。

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出發時間依然不確定,自稱為宗教家的梅華會的人士們,此時也開始抱怨。

 

喜納既成之理

 

教導說:要培育能夠喜納既成之理的心。

屆時,上原團長夫妻卻始終臉上帶著笑容、從容不迫的好像把這段漫長的等待當作是父母神賜予的寶貴時間,盡情的享受著。

他們這樣的態度不是一兩天就能學會的。團長夫妻這樣崇高的態度,使得光弘感慨很深,並且使光弘湧起更大的心志;從此開始要磨練心靈成為能喜納任何事情,力行積德之人;希望八十歲以後與妻子共享人生,並努力於海外傳教。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