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七集)

歡欣喜悅孫子去留學

 

立志海外佈教的光弘,每一年固定訪問兩次台灣了,可是光弘的外國話一點都沒進步。

 

大概因為太幸運,到處都有優秀的翻譯人員,可是如今在嘉義市內開設了佈教所,除此之外還到要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區訪問,因此光弘切實的感覺到學習外語的重要性。

之外,光弘還覺得必須要﹁讓日本年輕人去台灣,讓台灣年輕人唸天理的學校。﹂分別讓他們留學,這樣做才是將尊貴的天理之道永續傳承給子子孫孫的第一步。因而為了實現這一願望,全力以赴做調查和研究。

 

自從初次台灣佈教以來,第七年,終於朝著這個願望有所進展了。

 

昭和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光弘帶著剛過二十歲的長男廣昭,搭乘義弟齊藤順開的車,從三乃分教會出發,經由名神高速公路一路前往大阪國際機場。

 

初冬下著毛毛雨的這天,六三郎會長極為高興孫子前往台灣留學之事,於是在門口前幫一行人照相,當做這天出發的紀念。

 

師範大學國語中心

 

依照預定時間,下午五點鐘到達台灣。從遠方特地來的黃邱碧珠乃惠佈教所長及都夫妻等六位人士在機場迎接光弘他們。光弘感覺到與以往不同的喜悅。

那天夜晚,長男廣昭到板橋市的郭芳伯先生家住宿,光弘到碧珠所長女兒家住宿。第二天他們三人一同到傳道廳參拜。訪問三濱廳長時跟他說:現在就要到師範大學國語中心提出申請。並且委託三濱廳長今後照顧長男廣昭。

 

今後的事情才更重要,雖然光弘心中稍微不安,也只能全部依靠碧珠所長了。

根據至今調查,為了獲得留學簽證的批准,非得請師範大學國語中心批准不可。由於這樣,光弘他們搭乘計程車前往未曾去過的師範大學。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