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四十八集)

留學的過程

 

據調查,國立師範大學國語中心是針對外國人教授中文的學校,若學生達到一定名額的話,不論幾月都能入學,每月一日開課。

因此,他們打算申請十一月一日的入學。

關於宿舍,郭芳伯先生已經答應過;廣昭若獲得了入學批准,就讓廣昭住他家。因而現在最主要的問題在學校是否還有可入學名額。

不久,計程車到了師範大學大門口前。當然光弘也是第一次來。負責帶路的碧珠女士也是從來不曾來過,要是無法申請的話,一切都便白費心機,而且非回日本去不可。

萬一不幸發生如此最壞結果的話,長男再也不要聽從父親的意見也說不定呢。

碧珠女士和報名處的小姐講話講很久。

光弘完全聽不懂講話內容,只知道碧珠女士臉上露出苦惱的表情。

站在旁邊的光弘也心中充滿了不安。那時,碧珠女士告訴光弘:「拼命拜託小姐,可是因為學生已超過名額,一位也無法多收了。放棄以外,再也沒有其它辦法了。」

碧珠女士大概感到這是自己的責任,深深的低著頭說:「很抱歉。」

聽到此事的光弘,愣住了一會兒而無力地說:「我了解了,原來是這樣哦。」說完還是無法如此放棄而走,於是走進前面向報名處的小姐表達了他心中強烈的意願。

「七年前以來每年訪問台灣;與許多人建立友誼關係;渴望將彼此之間的尊貴友情傳給子子孫孫;我本身難於學習語言;為了上述之事,讓兒子留學是我的心願」等等之事,透過碧珠女士翻譯告訴她。於是她突然說:「請你們到國語日報看看。那裡的國語中心也許可以立刻辦入學。」同時告訴我們其地址。

立刻衝到國語日報,幸好獲得入學批准。長男就這樣開始學習中文。不過為了辦留學簽證還是非進入師範大學國語中心不可。

幸好,一個月後長男順利進入師大國語中心,再也不需要光弘和碧珠女士的費心了。

在幕後,有著師範大學畢業的郭先生的大女兒秋美小姐的極大努力。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