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49集)

父母神的獎賞
 
長男住在板橋市文化路的郭芳伯先生家,每天在師範大學國語中心認真唸書,同時不辭辛勞常去傳道廳參拜。
三年過後,長男承蒙三濱廳長的推薦,以天理教本部派遣留學生的身份,進入國立台灣大學鑽研中文。
對喜愛台灣;把台灣視為第二故鄉的光弘來講,這是父母神給予他再好不過的獎賞了。意想不到,獎賞不只如此還不斷的展現於他眼前。
接著長男之後,三男紀弘、四男道弘也相繼到台灣留學。再加上,台灣方面也是,讓優秀年輕人到日本留學的企畫,雖然對一無所知的光弘來講,其路途不是很平坦,但是第一位人士,昭和五十四年(一九七九年)四月,進入天理大學別科日本語科。
他就是郭芳伯先生的長男秋雄(當時二十五歲),三月二十日與光弘一同出發。四月二日入學。
後來兩年的期間,秋雄住在天理的「海外故鄉寮」,學了日語以外還學了教理,也上修養科。
然後住在三乃分教會做一年的聖勞之後才回國。
以他做為留日的開端,以後從台灣來的留學生,每年陸續不斷,其數高達十位,其中有人在天理留學之時有良緣成家,到美國或加拿大居住。第十七次台灣訪問讓光弘實現未來之夢想,踏出強而有力的腳步。
 
整天騎著摩托車播香
 
將故事轉回到昭和五十二年十一月。
這年,嘉義的莊水獅、張月華、張陳秀蓮開始信仰,而成為用木了。他們每天進行播香,期待等待光弘的訪問。
在長男的留學一事,辦得妥當之後,碧珠女士和光弘趕緊前往嘉義衝去。到達後兩個人立刻相騎著磨托車,從市郊外的麻魚寮、月眉開始進行播香拯救工作。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