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 第53集)

傳教到國外( 第五十三集)

 

和橋樑一同被大水衝走的小學生

 

早拜後,莊水獅先生說:「今天有灌水泥的聖勞,要不要參加」於是,有幾位信徒表示願意參加「行善團」的蓋橋樑聖勞。

不用說碧珠所長和光弘也包括在內。因他們都穿上著繡著「天理教」的聖勞衣,使得參加者勇氣加倍。

尤其是姓何的團長知道光弘是日本人,極為高興,向光弘說:你是第一位參加的外國人。也向他說明了行善團成立的過程。

據說,有一年因為颱風下了大雨,造成一座橋樑被衝走。當時不巧,有一位小學生剛好走過那座橋樑,不幸與橋樑一起被大水衝走。

發生如此的悲劇。那座橋樑是村莊裡對外唯一的橋樑,非常重要,但是因為沒有經費可重新蓋。報紙刊載了有如上的報導。

何先生長久以來在縣政府從事營造工程的工作,如今已退休。但此事件使他燃燒心田處的義工精神。於是,何先生立刻畫出可永久使用的水泥橋設計圖。

這是他的專業。可是為了完成橋樑工程,沒有經費和勞動力是不行的。因此何先生號召一般市民組成了「行善團」,當時人數超過一百名。設計圖弄好了,工事費用也估計出來了。

計算出一個團員應負擔的金額。每一個團員不但必須出錢,還要利用假日到施工現場付出勞力。光弘一聽,極為驚訝。哪會有這麼好的義工團體。

對一般市民來講,即使在小溪上要前會長在台灣傳教的過程蓋簡略的木造橋樑,也很困難。竟然要在土地深處蓋橋腳;使用鋼筋;打水泥;蓋正式的可使用永久的橋樑。

兩個人騎一台機車騎四十分鐘。到達現場時,很多夥伴已經先到了。

 

時值十二月初,搬運砂土的光弘他們,流了全身的汗,心中卻是如秋天的天空般,非常清爽開朗。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