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56集)

前會長在台灣傳教的過程  傳教到國外(第五十六集)

 

結婚典禮當天早上

一九七八年,嘉義縣政府配合著高速公路開通,在縣各地進行一些馬路擴大或修補的工程。

由於如此,光弘停留於嘉義時,每天在灰塵飛沙走石之中,騎著摩托車跑來跑去,傍晚回到佈教所時,不用是西裝,連眉毛上都覆上一層白色灰塵了。兩個人回來時面對面互相:「今天也蒙上好多灰塵喔!」,並在神龕前感謝一天的平安祐護。

有一天,莊水獅先生的女兒要結婚。

當天早上受到邀請的光弘與碧珠女士正要出門的時候,一對年輕夫妻突然跑進來,流著眼淚向碧珠女士求助。

他們極為認真的態度,使得光弘感到異樣。

根據碧珠女士的明,他們是在台南經營珠寶店的夫妻,因媽媽病況很危險,才來拜託碧珠為她求神,並前往醫院行使神授。

照以往的情形,發生這樣的情況時,光弘馬上會趕到現場為人求神的,但是這次的情況跟已往不同了。

因為原本預定這天就要回國,飛機也定好位子。可是來到嘉義的第一天,知道莊水獅先生女兒要結婚,為了參與宴會才臨時延期回國。現在莊先生也應該在會場等著呢。

 

出血昏迷不明

於是光弘問:媽媽罹患什麼病

是腦出血。二天前開始昏迷不醒。

出血!聽到這個病名時,光弘立刻想起了罹患同樣病的親哥,發病的第三天醒過來的事,於是光弘跟他們:「我知道了。今天要去結婚宴會,明天早上我會過去的。」

透過碧珠女士的翻譯講到這兒時,他們兩個突然抱著光弘的兩腿,不顧流下來的眼淚拼命的求助:「拜托!拜托!請救我們媽媽。」

光弘看到他們拼命求助的樣子:「知道了。我要試試看。這次延長行程的神意,好像不在於結婚典禮,而在這兒吧。那麼先奉行祈求坐拜後,立刻前往台南吧。」

碧珠女士也答應了。就這樣臨時改變了行程。

四個人搭乘計程車經由剛蓋好的新高速公路,分秒必爭的往南方開車,接近中午時就到了台南市逢甲醫院。

光弘他們跟著夫妻爬樓梯到二樓,一走進病房,遇到令人驚訝不已屏氣吞聲的情景。

圍繞著病床的幾個人,一看到光弘,不約而同的合起手掌,口中著謝謝。病床上的病人,看起來已經快往生的樣子。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