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57集)

台南市逢甲醫院

 

一年前曾經在嘉義的佈教所見過面的一位患者叫金梅子。

聽說,她常去日本做珠寶的生意,有一次與光弘聊起過心事。

後來,一直沒有機會見面,光弘幾乎已經忘記了。

在病房裡見到了她的先生以及家人們房內充滿了大家滿心懇求趕快為她求神的氣氛。

光弘說,我要立刻拜請父母神天理歐諾彌格多和教祖,接著為她行使神授,請大家一起求神。說完就朝著原地遙拜。

頓時凝注精神地站在旁邊的全體人員突然跪在地板上叩頭,病房內緊張的氣氛,使得走進來的護士小姐都怕得不敢進來。

 

「願將邪惡掃除盡,,,」開始了三、三、三,九次的神授之理。在場的人員一心一意、誠心誠意向父母神祈求。

事到如今,深深的體會到她長男早上跑來嘉義的佈教所的神前,哭訴求助的心情。

 

深夜的哀號

 

她病情非常危險,連光弘都看得出來,今晚可能成為最後一夜。於是光弘告訴她先生「此後我要每四小時為她行使一次神授。」

光弘叫碧珠女士先回嘉義,並請她拜完晚拜後,叫人一起奉行特別求神坐拜。

幸好金先生日語精通,單獨留下來的光弘也可以安心的行使神授,並講解父母神的教理。

凌晨十二點左右行使了第四次神授之後,病情明顯惡化。醫生和護士匆匆忙忙的進進出出,但是到最後,金梅子女士還是不幸逝世。享年五十八歲。

家人將她的遺體送回家。光弘推辭同行的邀請,獨自在走廊椅子上過了一夜。哭泣聲,悲痛的叫聲,一直環繞著光弘的腦海裡。

「梅子!為何妳先走呢。」

 

不只是兒子和女兒的哭聲,他先生不捨的哭泣聲,反復喊叫聲,響徹了半夜的醫院中。

因為光弘從未體驗過這樣的狀況,一時慌張了一下,但一會兒就深深的感受到他們一家人深厚的親情,由衷哀悼冥福,表示對他們的敬意。

 

漫長、悲哀的夜晚過了。光弘等到天亮從逢甲醫院出發。手上拿一張寫著「台南車站」的紙條,搭上了計程車。

那天早上,嘉義的佈教所裡參加早拜的教友們擔心一個人留在台南的光弘,正在商量要不要去接他。

就在那個時候,光弘自己回來了。她們又驚訝又高興。

 

光弘透過這次經驗,相信了自己是可以單獨行動的,這是對他來講,算是很大的收獲。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