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59集)

遷移座

 

踴躍舉行三週年紀念祭之後,在信者的帶路之下,光弘來到了公明路一棟正在建設中的大樓。看到二樓的隔間,覺得很高興。

居住專用的樓房裡,二樓都沒有隔間,是個很寬敞的空間比之前的還要大一倍,這樣的設計來做為佈教所的神殿,是最理想不過了。

光弘知道黃家以前住在用竹子和土做的房屋,他覺得非常感動,隨著碧珠女士熱誠的信仰,而急速地改變黃家的環境,光弘深信這是父母神珍奇祐護。

另外,還有一點,那就是又有一株強而有力的新芽從佈教所中發長出來了。

在三週年祭時發表感言的張陳秀蓮女士說要在家裡拜神龕,開講社。

極為感動的光弘,滯留台灣的最後一天,晚拜時跟前來參拜的人士發表說:半年後的十月底,我要和太太一同來。那時請神標遷移到公明路的新佈教所,預定十一月一日奉行遷座奉告祭。

然後找秀蓮女士商量,決定十一月三日在張家舉行鎮座祭。

 

朴總統暗殺

 

昭和五十四年十月二十七日,光弘和太太倆人從天理來到大阪機場。在此遇到不料之事。

前一天韓國的朴總統被暗殺,此事件給航空旅客極大影響,光弘的飛機是從漢城起飛經由大阪到台北,所以飛機晚一個小時起飛,並且旅客也非常少。

臉帶著恐慌表情的空中小姐說:隨便你坐那裏。

光弘不禁想起了七年前斷絕邦交的那年的事。那天也是跟太太一起坐飛機,很多空席的飛機上,空中小姐也說了同樣的話。

當時前往台灣的飛機都客滿,很難定機位。然而光弘與太太搭乘時,飛機卻都是空席。

 

三樓有專用房間

 

半年之後再來到嘉義,黃家的人員已經搬進新屋了。在二樓尚有木材香味的神殿,參拜場鋪著榻榻米。

神殿蓋得怎麼那麼好呢。光弘不禁喊出讚美的話。碧珠女士還帶他們去三樓介紹說:這裏是您專用的房間,請把行李放下來。

光弘他們再度感到驚訝。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