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61集)

遷移奉告祭   

昭和五十四年十一月一日,在公明路三十四號新蓋的四層樓的大樓,乃惠佈教所月次祭和遷移奉告祭同時奉行了。

三十四坪大的整個二樓是佈教所,包括神殿.參拜所.更衣室.浴室等設備齊全。聚集過來的一百多名信徒都滿臉露出高興的表情。

奉行聖舞人員身上穿著教服,九種樂器也齊備了。簡直不輸給日本教會的規模。大家非常踴躍的奉行月次祭。

光弘看到此情景,心中感激不盡,心想到宇宙元神.萬界真神的父母神抱持專心拯救世界人類的父母慈心,而鎮座於此神龕時,不由得掉下眼淚。

祭典結束後,光弘向大家致詞說:請大家回頭看一下窗外的風景,遠處看到圓型屋頂的體育館,也看到椰子的葉子被風吹得搖來搖去,我們在景觀這麼美的地方能夠供奉父母神,每個月奉行月次祭,我們多麼的幸福的呢!

 

乃恵煥昌講開設

佈教所遷移奉告祭之際,超過一百名人士聚集而來,毎每位都充滿喜悦悅的表情。有人感激的說:「有如做夢似的。」又有人高興地說:「我們的佈教所應該是台灣最好的佈教所吧。」

祭典結束後,光弘回到三樓的房問,邊脫脱下教服邊說:「傳教第九年,没沒想到能夠迎接這美好的一天。」與妻子深深的嗜到喜悦悅的情緒。

 

還有一個令人高興的事。那就是上次來訪時約好的在張家安置神龕的事。佈教所開設第三年紀念時,發表心得的張陳秀蓮女士,在兩年前和張月華女士一起上修養科。回國之後,力行宣揚神名,熱心的拯救別人,使得光弘都佩服她;許多人尊敬她,親近她。秀蓮女士竟然靠她細膩的手腕,自己一個人建造神龕,並且很期待這天的來臨。十一月三日,鎭座祭儀式之際,超過三十名人士聚集而來;讓光弘夫妻極為驚訝。秀蓮女士因子宮癌的身疾入信。這時候身體狀況非常良好。入信兩年,帶領十三名教友回來原地。回國後,獲得開設乃恵煥昌講社的許可,而擔任第一代講長。

同一年;女兒嘉蓉小姐到日本唸天理大學別科。同年,昭和五十四年十二月二日,執行琵琶分教會神殿落成奉告祭之際,一千三百教友參加,自從台灣來的乃惠恵佈教所長以及九名教友也一起参參加了。

 

誕生了期待已久的用木

一九七○年,三乃分教會第一次到海外去進行佈教活動。開始的地點是台灣傳道廳所在地的台北。

光弘就算是教會的先驅者;也熱心於海外佈教的一位佈教所長,雖是只是個國鐵的職員,從未去過國外,日語以外什麼都不會說,等於是井底之蛙。他怎麼能夠進行海外佈教的任務呢?

他自已了解此點,所以光弘只許下十年後獲得一位用木的決心而已,訂下長期的目標。為他餞行的六三郎會長也鼓勵他說:「只要付出眞誠心就行了。」如此開始的海外佈教,經過九年歳的歲月,在台灣南部嘉義市,獲得了如夢般可貴祐護。

然後,翌年剛好第十年,台北也誕生了一位用木。

(待績)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