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63集)

悲哀沒有嗓子的婦女

 

 在台北發出芽而開的花,急速發展成所謂開設佈教所之果實。剛好同一時期,三乃分教會裏發生了一件大事件。先把故事回到南部的嘉義市。

 

在台北首次產生了一位用木的同年,光弘收到一位不認識的婦女的來信。

信上寫著:

我住在西螺姓廖,最近突然間發不出聲音來,正在悲傷痛苦的時候,遇見了嘉義市的呂錦雲女士,她告訴我父母神的教導。我偶而會坐一個半小時的車去嘉義的佈教所參拜。

向所長探聽三乃教會的地址。我是被醫生放棄治療,這個病,找不到原因。

我感到非常悲哀。因此,想求求父母神。下次何時來台灣呢?我等待您的來臨。

據她自我介紹,結婚之前當國小老師,現在五十歲。留學過日本而現在當老闆的丈夫,也很想看見光弘。

 

光弘看了極為感動。立即寫回信給她說,十月三十一日就要去台灣。

 

第二十三梯次訪台

 

第二十三梯次訪台,是預定自一九八○年十月二十九日起一個月的期間。不過到了一半期間時,接到一通「馬上歸國」的電話。第一天在機場接光弘的是十月一日入學台灣大學的長男廣昭以及新用木郭陳雲霞和施張早春和她的先生等人士。

看到跟以往大大改變的接機的人士們,光弘確實感受到新的氣息的來臨。

十月三十一日,就是寫信與廖女士所約好的日子,依照預定來到佈教所。比平常還要多的人們歡迎他。

其中看到在後方沒見過面的婦女。光弘覺得應該是她吧。

「你是不是廖女士?」

也許是她太感動吧,滿面淚水的走過來了。

「辛苦你,從西螺特地來。情況如何呢?」

光弘親切的跟她招呼。

於是她掏出筆記本,寫起字來。

那一剎那,才恍然大悟;她說不出聲音來;也才知道了事情的重大性。

第二天,碧珠所長以及引導廖女士的呂錦雲等十個人,從嘉義一同搭乘公車前往廖女士的先生等待的西螺。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