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六十七集)

晴天霹靂

 

帶著失聲的廖女士五天之旅,不只是光弘,讓所有同行的人士們,再次感受到能說話的重要性。

 

回到佈教所的第二天早晨,成為光弘永遠忘不了的日子,那是昭和五十五年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八點三十分。

在日本的女兒真里,突然打國際電話來說:「阿公病倒。恐怕保不住生命。請立刻回來。」

所謂晴天霹靂就是這個吧。

當年八十歲的六三郎會長,前一天才去岐阜市的佈教所參加月次祭,晚上九點平安無事回來教會就寢休息。不料到了隔天早上卻沒有起來,趕緊去看究竟,才發現他腦中風昏迷不醒。

立刻叫救護車來,但來診斷的醫生竟然說:「他已經來不及急救了。不需要送去醫院了。」說完就回去了。

光弘立刻聯絡在台北念書的長男廣昭,決定立刻回國。

雖是這樣,可是不能當天馬上回去。幸好訂到十五號的機位,於是當天下午離開佈教所前往台北去。

 

碧珠所長說要送光弘去台北國際機場。知道消息的教友們陸陸續續聚集在佈教所,遞給光弘慰勞金說:「祈願會長保住生命。」

 

光弘對此意想不到的教友們的真誠,極為感激。

其中,昨天才與光弘分別的失聲的廖女士也和他丈夫一同,遠從西螺鎮開車趕過來,在嘉義火車站,她不顧一直流下的眼淚,向著開走的火車一直揮手。

真不敢相信,這天看廖紋慧女士,成為最後一面。

對於此,以後再述及事。

 

全體人員盡心奉行祈願坐拜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六點半,二人平安到達三乃分教會。

 

那天,在飛機上或是從大阪到名古屋的新幹線上,心中一直焦慮著會長是否已經逝世,連速度勇猛的新幹線都覺得速度緩慢。

對三乃分教會來講,十五號是奉行月次祭的最重要日子。來自各地的教友們,在會長的旁邊擔心他的身疾。

 

光弘雖然是教會的繼承者,可是從來沒有擔心過教會的事情,去台灣一個多月很放心的進行佈教活動。 

光弘想,今天情形不同了,全體人員應該等不及待的等著繼承者回來吧。

打電話到台灣的女兒真理和三男紀弘在名古屋火車站接光弘。

一到教會,由全體人員一同立刻開始奉行特別祈願聖舞。

(待續)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