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到國外(第七十五集

在台北的起居室

 

光弘就任三乃分教會會長之後的翌年(一九八二年),對比前一年,連續出現了喜事。

可以說是,十年前起埋頭苦幹播下來的種子,終於等到百花齊放的時候了。

 

第一,在三月誕生了台灣第二間佈教所「三乃台北佈教所」,同時準備了光弘在台北起居的地方。

有了安定起居的地方,這件事具有非常大的意義。

 

光弘對於海外傳教抱有特別的決意,那是儘可能不要花錢住飯店。

一個是經濟上的問題。在連家庭的生活費都成問題的經濟狀況之下,每月從薪水中抽出一點錢存下來充當旅費。

 

另一個是他下定決心,像單獨佈教者一樣,衣食住一切要靠父母神,住路邊也無所謂,專心一意進行拯救工作;抱著這樣的決意拜訪台灣。

 

儘管如此,在語言不通的國外生活,如果真的住路邊的話,不知會發生什麼事,一想就好可怕。

 

可是自從光弘來台灣起,幸好一直沒有住路邊的經驗,如在本刊上敘述過,十一年來一直受到教友們的照顧。

 

在這段期間,經常體會到「父母神鑑定子女的決意,事先有所安排」的教導,而深深的感動過好幾次。

 

每次要換住宿地時,兩手提著笨重的行李移動,對身體瘦弱的光弘來講,是相當吃力的事情。

 

非常感謝當佈教所長的施張草春女士夫妻,當時為光弘特別安排,備有他專屬的房間。

 

三男‧四男相繼前往留學

 

頂替下了台北的起居地的那年九月,光弘的三男紀弘,與長男廣昭一樣,到台灣來念書。

 

兩年後,四男道弘也相繼他們到台灣留學。三乃台北佈教所樂意讓他們倆住佈教所,邊做聖勞邊念書,並且擔任他們台灣留學的保證人。

三乃台灣佈道所

月次祭:第一星期10:30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30巷27號一樓

電話:02-2991-0208

天理教三乃分教会

設立50周年記念

特別ビデオ

別席誓詞


修養科